2018/6/3

2018日本京阪。用餐-串炸八重勝@大阪

2018.03.09
DAISO 新今宮店新世界通天閣串炸八重勝法善寺橫丁浮世小路道頓堀→UNIQLO 心齋橋店→大國藥妝 NEW心齋橋店玉出超市 新今宮店

 串炸八重勝 

在日本吃東西要踩到地雷不容易,可以說是隨便買隨便好吃,即使是走進便利商店隨手拿個泡芙、麵包、可樂餅都沒有機會買到難吃的。然而,有些東西不僅好吃還令人念念不忘,有一吃再吃的衝動,譬如說串炸八重勝的炸蓮藕和炸雞蛋,就是我此刻最想再回味的食物。

 新世界不乏串炸店,甚至有二十四小時營業店家。 

這次我在大阪住宿的地點在西成區、地下鐵動物園前站旁,這附近除了知名地標通天閣以外,我想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新世界的串炸了,而在這個三步一間串炸店的串炸天下裡頭,藏著一間眾人激推的人氣店家──串炸八重勝,據說已經營業了五十年之久。

 店家奉上中日文對照的Menu(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其實它跟我的距離非常近,可是比起新世界其它店家顯眼醒目的招牌和華麗的裝潢,不起眼到我完全無視它就走過去,繞了一大圈遍尋不著,動用了導航才發現根本近在眼前。那天是星期五下午,客人還不至於非常多,就是維持著店內九成滿的狀態;由於還沒到晚餐時間,我並不打算在這裡吃飽,便選了炸雞串(とり)、墨魚(いか)、藕根(れんこん)、雞蛋(たまご)這幾樣特別有興趣的試試,一串平均價位落在¥100至¥200,價格不貴。

 由左至右是墨魚、雞蛋、炸雞串 

 難以忘懷的藕根(炸蓮藕) 

八重勝全都是吧台座位,沿著料理區圍成一個ㄇ字型,直接向吧台內的師傅點餐後,現點現炸,不一會兒就可以品嚐到熱騰騰的串炸囉!串炸的照片我拍不多,畢竟裹上麵糊炸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都一樣啊!但這種東西就要趁熱吃才對味,我怎麼可能停下來詳細拍攝它的細節?(師傅送上每一款串炸都會告知那是什麼,倒也不需要玩猜猜樂、看外觀推測內容物。)當下我覺得蓮藕好吃、雞蛋好吃、墨魚超好吃、雞肉不錯,但回來以後我最無法忘懷的卻是炸蓮藕和炸雞蛋,它們的滋味深深烙印在舌尖,外在的酥脆與內在的新鮮爽口,讓我恨不得立刻飛去大阪再來個十串八串。

 座位前的沾醬是共用的,切記禁止二次沾醬。 

在串炸店內都有斗大的標語寫著「禁止二次沾醬」,甚至大阪最為人所知的生氣臉串炸店,就是招牌的生氣臉搭上這句Slogan而使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起初我也納悶:「為什麼要特別強調不可以沾第二次呢?」答案當然不是怕客人覺得太鹹,而是基於衛生考量,畢竟桌前的沾醬是大家共用,誰想要吃到有其他人口水的醬料呢?因此,倘若你是沾醬狂熱者,千萬記得要豪邁的把整支串炸均勻沾上醬汁再享用。怕膩口的話,桌上亦有供應高麗菜可以自行拿取、搭配串炸一起食用,我是很不想弄髒手所以沒有碰它;雖然串炸肯定是很油的,但我覺得它一點也不膩。

 平日下午冷清的商店街 

 週末下午,八重勝兩間店面門口滿是候位人潮。 

最後我要說,新世界的平日和週末是兩個世界,星期五前往時的冷清感到了星期六蕩然無存。原本,星期五走了一遭覺得「啊,這裡好平靜、人好少……。」,結果星期六剛好也在新世界吃午餐,我才發現人潮還挺嚇人的──不單是觀光客,本地人也超級多!商店街的食店間間客滿,八重勝候位的人潮更是多到爆,如果不是這兩列排隊的隊伍,我想我不會發現它擁有兩間對開的店面,明明串炸店多不勝數,大家卻甘心在這裡等候,足以說明其實力堅強。

【用餐資訊】
日期:2018.03.09
店名:串かつ.どて焼き.八重勝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惠美須東3-4-13
交通:地下鐵惠美須町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JR新今宮站南海電車新今宮站
時間:1030-2130(每週四公休)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