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31

2018日本京阪。景點&購物-通天閣、新世界@大阪

2018.03.09
DAISO 新今宮店新世界通天閣串炸八重勝法善寺橫丁浮世小路道頓堀→UNIQLO 心齋橋店→大國藥妝 NEW心齋橋店玉出超市 新今宮店

 通天閣 

雖然很多人對大阪西成區沒有好感,覺得這裡龍蛇雜處,但其實2006年首訪關西時我們也在此處落腳,並不若想像中可怕,因此在尋找住宿地點時,我還是不假思索就選擇了地下鐵動物園前站附近的旅館。住在這裡有個好處是交通便利,出了旅館即是地下鐵,前往難波、心齋橋、天王寺都不遠,至於知名的通天閣更是只要過馬路就到──既然近在咫尺,不過去走走看看似乎是浪費了這個地利之便,便撥了一個下午的空檔走馬看花。

通天閣

 過了旅館對面馬路,就是通天閣。 

通天閣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新世界商業街,曾經是大阪地區的指標性建築,其命名意味著「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第一代通天閣建於1912年,由設樂貞雄設計、仿照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外觀建設,但在1943年被大火燒毀,殘留的原料被拆下投入軍工生產中。現存的通天閣是1956年完工的第二代通天閣,由內藤多仲設計(他亦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在摩天大樓林立的現代,100公尺高的通天閣可能沒什麼特別,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的時代,它的高度足以使人震驚且引以為傲,是當年一大娛樂設施「新世界」的象徵。

 通天閣展望台入口 

 沿著樓梯下去就是わくわく ランド 

 適逢演出時間,欣賞了一場近距離的「真猴秀」。 

 歷代glico跑跑人圖像 

glico覆盆子玫瑰香檳Pocky(ロゼシャンパン仕立て)¥429(約NT$120)

 期間限定款,錯過這次要等明年才吃得到。 

日清元祖雞麵(チキンラーメン)五袋入¥567(約NT$158)

 網路上評價兩極的雞麵,不過我倒是很喜歡。 

 不知道哆啦A夢跟大阪的關聯是什麼呢? 

由於早在十二年前我和麻琴已造訪過通天閣,因此我並不打算購票入場,只到地下室的わくわく ランド晃晃。這裡是通往通天閣展望台的入口,抵達時正好有一場《猿劇場》演出,我也坐下來看了一會兒熱鬧,第一次親眼目睹「真猴秀」,感覺滿新奇的!同時這兒也是一個小型賣場,販售一些具有大阪特色的商品,不意外地見到了大阪代表glico,以及有七十年歷史的日清,神奇的是,連哆啦A夢也來軋一腳,總之大概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當下挑了兩樣最想嘗試的──glico覆盆子玫瑰香檳口味Pocky日清元祖雞麵,結帳金額¥1000有找。說實話,這些東西現在在台灣都買得到,但那種價格我是絕對不會失心瘋去買來吃的,既然在日本當地售價不貴,就隨便拿一些,看是要在旅館吃或者帶回台灣都好。

新世界

 曾經繁榮的新世界 

 如今卻是沒落與蕭瑟 

 通天閣幸運之神Billiken 

 酒場門口有Billiken 

 咖啡館門口也有Billiken 

 串炸店外還是Billiken 

 一抬頭,又是Billiken! 

 據說摸摸祂的腳底板可以帶來好運 

 這一位Billiken有穿衣服 

離開通天閣,也稍微逛了一下新世界。(通天閣官方網站上有提供周邊散步路線介紹二十世紀初的新世界曾經是繁榮熱鬧的區域,無數的娛樂場所、商店、食店、飯店在當時吸引許多遊客和大阪市民;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新世界逐漸沒落,成了社會中下層人士的聚集地,「新世界」不再新鮮卻保留了昔日的下町風情,那凍結的時間成了這一帶另類的特色。儘管兩次的大阪住宿都選擇在這一帶,我本身對這一帶仍然沒有太大好感,總覺得它有一種高雄舊堀江的沒落感,找不到可以吸引我的點。硬要我說的話,比較有趣的地方就是新世界隨處可見通天閣幸運之神Billiken,無論是咖啡館、串炸店、酒場、釣場門口都有大大的Billiken跟你打招呼;這位頭尖尖、眼瞇瞇、有著嬰孩形象的比利肯先生,據說手太短摸不到自己的腳底,如果人們摸摸祂的腳底板可以帶來好運。雖然新世界不吸引我,可其實到這裡遊玩的日本人並不少,隔天碰上週末,人潮更是超乎我所想像,儘管周遭不再如往昔盛強,新世界對本地人而言還是有一定的魅力。

 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串炸店 

而新世界最有名的飲食就是串炸,幾乎三五步就有一間,甚至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即使深夜時分肚子餓也不必擔心沒東西吃;但我一個女孩子當然是不敢那個時間在遊民區閒晃,想吃……就趁現在囉

【景點資訊】
日期:2018.03.09
地點:通天閣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交通:地下鐵惠美須町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JR新今宮站南海電車新今宮站
時間:0900-2100
票價:一般展望台¥700(持大阪周遊卡平日免費)、特別屋外展望台¥500
評價:glico覆盆子玫瑰香檳口味Pocky★★☆、日清元祖雞麵★★★


地點:新世界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丁目-2丁目
交通:地下鐵惠美須町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JR新今宮站南海電車新今宮站
時間:依店家營業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