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18

2018日本京阪。景點&用餐-道頓堀(法善寺橫丁、浮世小路、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大阪

2018.03.09
DAISO 新今宮店新世界通天閣串炸八重勝法善寺橫丁浮世小路道頓堀→UNIQLO 心齋橋店→大國藥妝 NEW心齋橋店玉出超市 新今宮店

2018.03.10
DAISO 新今宮店慶澤園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天守閣道頓堀水上觀光船Rikuro's 難波本店(老爺爺起司蛋糕)cocokara fine 難波店Abeno HARUKAS利久牛舌 阿倍野HARUKAS店

 道頓堀 

到了大阪,大家肯定不會錯過道頓堀這個知名的商圈,若說大阪是關西廚房,道頓堀便是廚房中美食密集度最高的地區,此處各式各樣的餐館林立,吃好吃滿不是問題。

法善寺橫丁、浮世小路

 法善寺橫丁入口 

 非常詩情畫意的小巷,左右兩側都是高級餐廳。 

 浮世小路 

 浮世小路的牆面圖繪相當生動 

 不僅如此,也仔細介紹了大阪重要的歷史發展。 

 浮世小路雖然不長,卻有著豐富的內涵。 

不過,我到道頓堀主要的目的倒不是覓食,反而是刻意前往探索法善寺橫丁及浮世小路。法善寺橫丁位於知名的大阪千日前水掛不動尊法善寺後方,對比起鄰近區域的熱鬧,這裡顯得格外寧靜閒適,橫丁兩側的店家雖然看似低調卻透著高檔的氣氛,建築底下充滿濃厚的舊時代風情,怎能不吸引人呢?穿過這條窄巷,後方即是浮世小路,浮世小路兩旁使用了大量立體圖繪介紹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大阪生活,一幅一幅圖像彷彿引領著我走入一段時光隧道,這樣的環境真心讓我沉迷……50公尺不到的短短路程,竟使人流連忘返。

 元祿壽司那隻手讓人無法忽視 

 看到這麼大隻章魚真的會下意識就去排隊(看看店外的人潮……。) 

 大阪王將的巨無霸餃子 

 元祖串炸的生氣臉老爹 

 看!蜘蛛人在牆上爬!超級浮誇! 

 金龍拉麵這條龍也很搶眼 

 道頓堀商圈裡的紀念品店不少,但我純粹是路過,對店內商品不感興趣。 

出了浮世小路,左手邊就是七十年歷史的烏龍麵老店今井,由於稍早才在八重勝吃過串炸,並不是很餓,也就沒有入內用餐,而是在道頓堀隨意逛逛。雖然不打算用餐,但周遭各具特色的餐館招牌,像是元祿壽司那隻從牆上伸出的手、大阪王將的巨無霸餃子、元祖串炸的生氣臉老爹……還是吸引了我的目光;除了餐館以外,道頓堀也有不少紀念品店,若有意選購大阪伴手禮的話不妨進去看看。記得當年第一次來大阪時我也在這裡亂買了好多東西,不過事後感想是後悔居多,所以這次就略過不看了;對我來說,把錢花在街頭的平價攤販比帶伴手禮值得多了。

章魚燒(たこ焼き)六個¥450(約NT$126)

 章魚燒十八號 

 大阪定番──Sauce加美乃滋 

走在大阪街頭,不難發現章魚燒這門生意競爭相當激烈,每一攤章魚燒都說自己是第一名,是不是真的第一名我不知道,但是位於今井旁邊的章魚燒十八號(たこ焼き十八番)我覺得很對味。半生熟麵糊的軟嫩口感,加了些許紅生薑(紅しょうが)在裡頭顯得更為爽口,大阪定番的Sauce加美乃滋也是我喜歡的味道;想起前兩天剛好跟一個朋友聊到日本的章魚燒,他說他實在受不了道地章魚燒黏黏糊糊的感覺,日船的章魚小丸子才是他心中第一名的章魚燒,我想,這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的一種體現。

草莓香蕉可麗餅(イチゴバナナ クレープ)¥600(約NT$168)

 道頓堀可麗餅 

 草莓與香蕉的份量不多,但價格不便宜。 

走著走著,經過角座橫丁時發現了道頓堀可麗餅(道頓堀クレープ)的攤位,想起第一次來道頓堀吃過一個超好吃的可麗餅,便買了一個草莓香蕉口味來嚐嚐。儘管並未懷抱任何期待,品嚐過後還是覺得很受傷,它可以說是從以前到現在吃過最普通卻最貴的可麗餅,這個「大阪新名物」我覺得不可以!(2006年吃的那份¥400,2016年在原宿吃的那份¥390,這一份要價¥600……讓我為荷包君哀悼三秒鐘。)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傍晚的道頓堀川 

 水上觀光船每半小時一班,不過週末發船的頻率似乎比較高。 

 持大阪周遊卡換得乘船券以後,就可以按照發船時間排隊搭船囉。 

 登船後,很嗨的導覽大姐會逐一幫乘客拍照留念。 

 難波Hatch,外觀是八角形的LIVE HOUSE。 

 固力果跑跑人看板 

隔天,我又來到道頓堀。因為大阪周遊卡其中一項優惠是可以免費搭乘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原價¥900),既然不必另外花錢、等候時間也不算久,當然要把握機會欣賞一下道頓堀川的風光囉!手持大阪周遊卡雖不需購票,還是要到窗口換取乘船券(票面有押時間,亦可先買,時間到再過來搭。),原本以為碰上週末假期少說也得排個三十分鐘,實際上到了現場只要十分鐘就搭上觀光船,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也許是先前在新加坡克拉碼頭遊船的經歷太震撼,導致我覺得道頓堀水上觀光船相形失色,導覽大姐很努力炒熱氣氛,但也因此使我無法靜下心來欣賞沿途景致;道頓堀川周遭最重要的打卡點莫過於固力果跑跑人,船行至此,會停留一段時間讓大家拍照拍個過癮才返航,算是全程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我個人覺得這二十分鐘的航程看頭不大,在導覽大姐嘻嘻哈哈、走馬看花的團康式引導下,似乎沒什麼收穫就結束了,有點空虛呀!

【景點資訊】
日期:2018.03.09
地點:道頓堀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
交通:地下鐵なんば站
時間:依店家營業時間,約1100-2200。
評價:章魚燒★★★(たこ焼き十八番 道頓堀店)、草莓香蕉可麗餅★☆☆(道頓堀クレープ 角座広場店)


地點:法善寺橫丁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16
交通:地下鐵なんば站


地點:浮世小路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7
交通:地下鐵なんば站


日期:2018.03.10
地點: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3 太左衛門橋船着場
交通:地下鐵なんば站
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100,週六至週日1100-2100。
票價:¥900(持大阪周遊卡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