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0

2018日本京阪。用餐-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大阪

2018.03.10
DAISO 新今宮店慶澤園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天守閣道頓堀水上觀光船Rikuro's 難波本店(老爺爺起司蛋糕)cocokara fine 難波店Abeno HARUKAS利久牛舌 阿倍野HARUKAS店

 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 

所謂意外,就是當你早就決定好某個時間前往某個景點,肚子卻在跟你鬧脾氣,狂躁地抗議著,一副「你不想辦法餵飽我,我就跟你沒完!」的姿態,於是你只好投降,立刻丟下所有計劃全力安撫它。3月10號上午到天王寺公園內的慶澤園遊賞過後,本來盤算著直接前往大阪今昔館,奈何還沒走到地鐵站,肚子就咕嚕咕嚕作響,非得就地解決不可;當時的我想吃東西卻不想吃串炸,偏偏身處在被串炸重重包圍的新世界,放眼望去只有鶴橋風月能列入考慮,餓到兩眼發直的我懶得再思考,索性就吃它吧!(其實這間連鎖大阪燒餐廳我在2006年初訪關西就吃過了,本來這次打算試試其它店家的,結果……。)

 各種口味的大阪燒(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各種口味的日式炒麵(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既然來到大阪,大阪燒是一定要吃的,不過,「大阪燒」是台灣人給它的名字,在日文當中「お好み焼き」的意思是「隨你喜歡燒」,也就是你喜歡放什麼下去煎都可以,所以某些華人地區也翻譯為「什錦燒」。記得2006年遊大阪,還是窮學生的我們因為預算不高,只敢點最便宜的ぶた玉(當年價格是¥580);這一次不再如此拮据,便不管價格、儘管選想吃的,最終選定有牛肉、豬肉、蝦子和墨魚的風月燒(風月焼き),畢竟以店名來命名的菜色感覺應該就是招牌菜。(想要有飽足感一點的話,可以選擇在大阪燒裡頭加入炒麵的モダン焼き,價格僅是多¥230而已。)

 店員迅速地攪拌麵糊 

 在鐵板上擺好大阪燒材料,開始煎囉! 

 底部凝固後,撒了好多柴魚片。 

 翻面再煎一會兒 

鶴橋風月已是開業一甲子的老字號,從大阪發跡,至今已遍及日本各地,2016年也到台灣開設海外分店,說它是家喻戶曉的品牌也不為過。就座點餐後,店員備妥材料即會來到桌邊負責料理的部分,客人只要坐好等吃即可。看店員動作純熟地攪拌麵糊、放上鐵板煎製,我真心認為這是一樣不容易做得好看的料理,所以交給專業是好事,讓我親自動手的話八成會成了炒蛋。等待約莫二十分鐘,店員做完最後步驟──撒柴魚片、刷上醬汁、擠美乃滋,就可以大快朵頤了!看柴魚片在鐵板上舞動的畫面實在很療癒,我一不留神便看呆了,明明已經飢腸轆轆卻忘記要開動。

風月燒(風月焼き)¥1296(約NT$362)

 等店員刷上醬汁、擠好美乃滋就可以開動了 

雖然台灣夜市也有大阪燒的攤子,可是口味跟正宗大阪燒差很多,我只買過一次就拒絕再上當了。然而,兩次造訪大阪都是吃鶴橋風月,我無法得知其它家大阪燒的口味如何,這次的風月燒如預期般是一張安全牌,份量足以填飽肚子、配料不會讓你覺得太空虛,但也不至於華麗到有什麼大驚喜(個人認為墨魚的存在感比較低,可能熟透後縮水所致。);在此誠心建議各位在料理完成時就該趕快吃,不要像我一樣被柴魚片迷惑,因為放得越久會使得高麗菜變得越來越軟,口感不脆就沒那麼對味了。

新世界分店最大特色是除了大阪燒(お好み焼き)和日式炒麵(焼きそば)兩項主要餐點,它還有限定款的……串炸(串かつ),哈哈,煩不煩啊?看到的時候我心想:有人會在大阪燒專賣店點這個東西嗎?沒想到鄰桌的日本人還真的點了耶!唉喲喂呀,這裡果然是串炸天下無誤!

【用餐資訊】
日期:2018.03.10
店名: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2-1−17
交通:地下鐵惠美須町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JR新今宮站
時間:1030-23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