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

2012港澳。雜記-購買伴手禮給香港親友

2012.08.01
彩虹市集(購買伴手禮)→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兌換澳門幣)→高雄-香港(搭乘香港航空HX297)→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購買3HK儲值咭/買不到免稅菸/搭乘S1巴士前往港鐵東涌站)→港鐵東涌站(遇見霸氣的巴士司機)→荔景嫲嫲家

 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彩虹市集 

我爹是香港人,雖然在我兩歲以後已經來到台灣定居,但其他親戚仍居住於香港,因此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回香港探望親友。有家人、朋友居住當地,固然可以省下一筆住宿開銷,但是華人注重的禮尚往來絕對不能省,縱使是不貴重的小東西,也勝過兩手空空上門造訪。

每一次,我都為了到底該帶什麼伴手禮想破頭。若是長輩們喜好明確的話,投其所好便可,偏偏他們總是客氣,吩咐著「什麼都不用帶」,讓我更加沒有頭緒。最終,只好以自己的喜好為依據,採購自己覺得好吃的伴手禮聊表心意。

 照片來源:玉珍齋 

荒唐的是:住在高雄十多年,我竟然不知道高雄有何名產!(知道高雄有什麼特色伴手禮的朋友,可以留言推薦一下嗎?)從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是曾經令我極度著迷的玉珍齋,它的綠豆糕教我一吃上癮,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的糕點,吃一次便念念不忘──最瘋狂時,三天吃完一盒綠豆糕,接著又殺到門市買兩盒回家當存糧;後來,考量到荷包與體重,不得不收斂自己的恐怖行徑。

隨著玉珍齋版圖擴增,除了鹿港老店以外,在許多購物中心、百貨商場也有設櫃,購買它的產品非常便利。前往機場當天,我先到捷運左營站外的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彩虹市集三樓購買數盒綠豆糕,請店員包裝好以後直接手提上機,對我而言十分方便迅速!眼看下一次的香港行即將到來,我又開始煩惱該買哪種伴手禮給香港親友才好……大家有沒有任何建議呢?(可以的話,最好是不用排隊、香港沒有的平價伴手禮,因為排隊這檔事是我極大的罩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