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3

2012港澳。雜記-這個司機太帥氣啦!

2012.08.01
彩虹市集(購買伴手禮)→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兌換澳門幣)→高雄-香港(搭乘香港航空HX297)→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購買3HK儲值咭/買不到免稅菸/搭乘S1巴士前往港鐵東涌站)→港鐵東涌站(遇見霸氣的巴士司機)→荔景嫲嫲家

我沒有反中情節,籍貫廣東,爸爸的親戚當中也有許多人仍在廣州市生活,中國稱得上是血液裡的一部分。可是,我討厭沒禮貌的人,不管是台灣人、香港人、中國還是日本、韓國,偏偏中國就是一個經濟快速起飛,錢淹腳目的同時文化水平卻沒跟著提昇的國家,所以對於這群人的反感無法抑止;我常笑說:「我遲遲不肯去香港迪士尼,就是因為太多中國人。」為了一個非必要的行程打壞整天的心情實在太不值得,寧可不去也不受冤枉氣。

下了飛機,在機場巴士站坐上S1巴士前往港鐵東涌站轉港鐵回荔景,人多歸多不過不至於嘈雜,然而下一站六、七個中國人上車情況就變了。先是不顧後面還有上車的乘客,硬要堵在上車處司機駕駛座旁,「我們不要上去了,站這兒好了,兩個站我們就到了!」問題是,你們自己不坐上層、自己愛站著,也先讓後面的人上車吧?裡頭一個十歲左右的男孩問司機:「這車是去東涌嗎?」司機沒答腔,沒一會兒孩子以全車都聽得見的音量大喊:「呀啊!我們到了呀!下車呀!」其中一對夫妻下了車,這時司機不慍不火說道:「小朋友你不要再吵了,吵到其他人呀!」

那些沒來得及擠下車的女人圍繞在司機身邊問:「斯傅……東涌站在哪兒下車啊?是不是這裡?」司機只答:「終點站,還沒到。」這群女人卻因為自己不懂廣東話死命跳針喊道:「我們要去迪士尼,哪一站是東涌啊?」後來司機在某一站停車讓乘客下車,裡頭一個女人瞥見路邊站牌寫東涌站(其實是「目的地東涌站」的意思)便說:「下車、下車!」司機已經緩緩踩了油門,她們拍著車門吼得更大聲了……「我們要下車!讓我們下去!讓我們下去!」司機終於爆發,嘟嚷一句:「要下車撳鐘嘛(撳鐘:即是按鈴)!一直吵吵吵,是不是下車?」(這位司機脾氣真是好,居然沒有咆哮,我都想拿起平板電腦K人了。)當司機開了車門她們又不下車了,「原來東涌站在最後一站啊……。」吵嚷了十多分鐘,她們終於甘心坐下。

我實在很想給這位司機拍拍手,如此敢言有夠帥氣!問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尊重他人的行為。在公共空間大呼小叫,把巴士當自己家讓車上各國遊客都目睹這般醜態,就算再有錢也只是教人看笑話罷了!我想這等水平的人如果全湧進迪士尼,我大概一入園就被氣死了吧?這次事件以後,更加確定自己始終抗拒前往香港迪士尼是情有可原的;儘管如此,自己其中一個身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卻是不爭的事實,即使再怎麼排斥也沒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