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2012港澳。購物-長沙灣廣場@荔枝角

2012.08.03
嘉年華酒家荔景分店→荔景郵政局(領取香港政府支票)→渣打銀行葵芳新都會廣場分行(支票兌現)→長沙灣廣場香港工業中心

 長沙灣廣場 

荔枝角,是我回香港真正逛的第一站,因為返港頭兩天我遲遲未拿支票去兌現,僅靠在台灣換的HK$250及先前嫲嫲給的HK$200花用,扣除在香港機場買了一張八達通(HK$150)、一張3HK至抵月費儲值咭(HK$98)便利商店買的菸(HK$43),餘下約HK$150就買些飲品,在不Shopping、不暴食的情況下完全夠用。然而,為什麼這天下定決心將支票兌現?因為已屆星期五,香港的銀行、郵局營業時間到星期六中午左右(各有不同規定),幾乎每天都睡到中午的我不想賭自己能不能順利在週末兌換現金,因此無論如何都得在星期五銀行關門前將支票兌現,否則我的週末就會跟著泡湯,哪兒都別想去!

人性本惡,領到錢自然就想花,在原先擬定的計畫大亂以後,不知該去哪裡的我決定先到鄰近的荔枝角,聽說那裡有香港最大的成衣批發中心,先採買衣物會讓後面的預算比較好掌握。(必要開銷先用掉,以免吃喝花太多,最後沒錢買新衣服。)我知道,有人會說:「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啊!之後還不是想再買!」我大概真不是正常女人,上一次添購新衣至今已經超過兩年,那次還是朋友網拍的衣服大拍賣,一件NT$100我才買了兩件;而前一次失心瘋買衣服就是2010年回香港過年,在G2000淪陷,購入一堆襯衫、套裝。對於選購衣物,我是可控制的瘋狂,買個幾件我便會收手。

素來聽聞香港有個台灣賣家都會去批貨的成衣批發中心,可惜身邊沒人知道確切位置或名稱,就連住長沙灣的學弟Wing也只含糊答了我「有這樣一個地方沒錯」,我只好自己上網查──網路搜尋有個風險是:當你用錯關鍵字,有可能找到的根本不是自己想找的地方。根據回香港前搜尋的資訊,港鐵荔枝角站有一個長沙灣廣場,是專營時裝批發的商場,集各國流行服飾之大成;我以為,這大概就是我想去的那個地方。

長沙灣廣場的位置很好找,出了港鐵荔枝角站A出口就有手扶梯直達,連走出馬路都不必!來到這裡我才發現以前小時候來過,三叔早前在這裡的富大酒家工作,所以偶爾家人會來這兒飲茶。在二樓繞了一圈,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除了花店、Salon、麥當勞就是一些不起眼的小店,我一點也看不出來它是「時裝批發廣場」,難道是我有眼不識泰山、看不出箇中名堂?繞了兩圈(一樓上二樓,二樓下一樓,一樓又上二樓。),不僅覺得腿痠還快崩潰了,因為這一帶我不熟,若是這個比南豐中心和葵涌廣場還難逛的區域就是我要找的地方,我會很失望。

 Welcome to 奇怪的異世界 

就在我快絕望的時候,我在麥當勞旁邊看到一道投影從頭上打下來:「往3/F 時裝批發廣場」,順著投影往前看,的確有一個小樓梯……。相信我,暑假的香港任何地方都是人滿為患,可是這裡一個人影也沒有(所以我站在那裡一臉茫然,每個店家的店員都在看我。),那陰暗、燈光昏黃的樓梯,搭配「Welcome」的邀請,感覺真像進入鬼域還是通往異次元空間,我一度擔心走進去就出不來了;不過,旁邊的保安一直看我,我也只好咬緊牙關前進。(理由會不會太奇怪了點?)

 空蕩蕩的「服飾集散地」  

 衣服大概都像左邊櫥窗那樣 

通過幽暗的通道,彼端當然沒有異次元空間(不然你們以為這篇文章是誰寫的?),但是眼前的畫面還是讓我驚訝──絕對不是陶淵明《桃花源記》那種驚訝,是一種使人心理暗罵Shit的景象。3F的確有不少服飾店,目測應該有超過十間,但是從映入眼簾第一間乃至最後一間,展示的衣物根本就是台灣菜市場隨處可見的花衣花裙,以及台中有條專賣給特種行業的珠片上衣、短裙這個等級!不是我看不起這類服飾,而是它和我查到的資訊未免落差太大了!這個地方……是各國流行服飾的集散地?是集各國歐巴桑服飾之大成嗎?我很怕自己看錯,強忍著快暈倒的感覺再兜一圈,結果還是相同。

 昏黃又帶點陰森的樓梯間 

受到重挫的我拖著笨拙的步伐下樓,這些店家我自己都不想逛,叫我怎麼推薦給別人?我盤算著:走樓梯回到地面層,然後看看哪裡可以讓我抒發內心強烈的不滿。過了方才見到「Welcome」字樣的二樓,往下的階梯越來越暗,就著微弱光線再走幾步,還沒到地面層我便聽到:「呢度無路出㗎,靚女。(小姐,這裡沒有路出去。)」那一刻,天生黝黑的皮膚都給嚇白了。「係呀?唔該喎!(是喔?謝謝啊!)」我踉蹌地爬回二樓,循著原先搭乘的手扶梯出了戶外。

好半晌才想通:原來,剛剛並不是見鬼,而是樓梯口乃一樓食肆後門(毗連廚房之類),下午休息時間,一個大叔坐在那兒抽菸;大概是我的步伐太沉重,走沒幾步人家就聽到腳步聲,於是趕緊出聲制止。想不到,此行正式出走第一步就宣告失敗,莫非採買衣服的計畫這樣就要終止了嗎?


【購物資訊】
日期:2012.08.03
地點:長沙灣廣場
地址:九龍長沙灣長沙灣道833號(港鐵荔枝角站A出口)
時間:1100-1900(每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