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8

2018日本京阪。住宿-來山北館Hotel@大阪

2018.03.08
京都錦市場來山北館Hotel大國藥妝 NEW心齋橋店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千日前店→戎橋筋商店街→cocokara fine 難波店

 來山北館Hotel 

如果把此次京阪行的住宿場所兩相對照,大家可能很難想像這是同一個人在同一趟旅程中選擇的住宿地點,畢竟感覺實在差太多了。老實說,我本身並不重視投宿環境要多舒適,膠囊旅館、青年旅社、商務旅館和飯店我都住過,但我從來不執著於非住飯店不可,對我來說,旅行中的住宿場所只要有張床可睡、有浴室可以洗澡就夠了,其它的我都不太在意。總是獨自旅遊的我當然也可以住膠囊旅館或青年旅社,這一次決定投宿旅館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有一個私人空間、不需要與陌生人共處一室,於是便鎖定了鄰近車站的平價旅館。

 JR新今宮站附近的平價旅館:太洋Hotel 

 JR新今宮站附近的平價旅館:中央Hotel(2006年首訪大阪時住這裡) 

 JR新今宮站附近的平價旅館:來山北館Hotel 

放眼整個大阪地區,價位最低的旅館毫無疑問集中在JR新今宮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一帶。老實說,我不是不知道西成區對許多人來說觀感不佳,因為這裡是有名的紅燈區、也比較多遊民出沒,眾人普遍覺得附近比較亂、比較危險;但2006年我和麻琴第一次到大阪自助旅行也是住這一帶,我並不認為有那麼誇張,即使晚上9點、10點街頭仍算熱鬧,兩趟住宿經驗都沒有遇到奇怪的人(兩年前在新宿街頭就遇到好幾次神經病或醉漢),不過為了安全起見,10點左右我一定會回到旅館不再外出。(西成區的範圍不小,部分區域確實是高度危險的黑色地帶背包客棧有詳盡的討論串可以查看,出門旅遊還是要小心至上,避免誤入險境。)

 單人床旁的空間只有一個行李箱寬 

 1樓櫃台對面即是行李放置區 

這次投宿的來山北館Hotel和2006年住的中央Hotel是同集團,在附近同性質的旅館當中評價比較好,因為出入都有門禁管理(離開旅館需交還鑰匙,回來時再向櫃台索取。),雖然老舊但不髒亂,單人房一晚房價NT$600,能睡覺、能盥洗、能開伙,實在沒什麼可嫌的,不過洋式單人房超級小,我的28吋行李箱壓根兒打不開──在這裡投宿的背包客非常多,台灣人、韓國人、歐美人士都有,因此旅館本身有一個行李放置區可以擺放行李(還附磅秤!),旅客多半只帶貴重物品回房,可我不習慣在眾人面前整理自己的東西,因此只好把行李箱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放地上,回國當天再一次打包。

 公共交誼廳有熱水瓶、烤箱、電子鍋、烤麵包機和公用冰箱 

 也有供應冰水和餐具,使用完畢隨手洗乾淨晾乾即可。 

 我正在微波錦市場的烤雞胸肉 

 每天早上起床最期待就是下樓喝咖啡! 

 提供房客使用的公用電腦,一旁有大阪地圖及熱門景點介紹。 

1樓大廳即是公共交誼廳,旁邊有個小廚房供房客自行料理餐點,每晚看到各國的房客從超市帶回食材烹煮、邊看電視邊話家常,總覺得有點回到家的溫馨感,這是一種住飯店體會不到的樂趣。不過,我最在意的卻是這裡每天早上都有供應咖啡這件事,畢竟咖啡控如我真的是一天不喝咖啡就渾身不對勁,既然旅館有咖啡喝,我就省下去便利商店買咖啡的錢了!更令人感動的是,它的豆子不是隨隨便便的劣質豆,即使不加糖也不至於苦澀到難以入口,沖煮出來的黑咖啡幾乎能媲美咖啡館風味,害我起床後非得喝個兩杯才甘願離開旅館。除此之外,交誼廳內還有一整櫃的漫畫跟公用電腦可以自由使用,雖然這個年代大家都用手機上網了,但如果有需要查詢或列印資料,電腦還是挺方便的啦!

我想,唯一不方便的應該是這類型旅館的衛浴和洗手間都是共用的,一個樓層只有一個洗手間,而衛浴設備則需要到1樓使用公共澡堂或淋浴間(公共澡堂有開放時段限制,淋浴間二十四小時開放。),有些女性朋友認為要與陌生人坦誠相見很彆扭,不過我覺得……這種泡澡的快活只有日本體會得到,尤其是女生每次到日本都無法克制的狂走路、狂購物,一整天逛下來雙腿都快斷了,泡過澡以後超級舒服、超級放鬆,怎麼可以錯過呢?!(公共空間最擔心的想必是衛生問題,以這次經驗而言,這裡的澡堂其實打掃得很乾淨,比我家浴室還乾淨,反而是我每次吹完頭髮都弄得滿地頭髮,覺得很不好意思。)

 旅館出來就有JR車站和地下鐵站,往前一點則有南海電鐵和阪堺電車。 

真心認為這地點交通便利,有地鐵、JR、南海電鐵、阪堺電車……去哪裡都方便,距離難波只有兩站之隔、徒步便可抵達通天閣,附近又有玉出超市、大創和滿滿的串炸店,是預算有限的遊客可以考慮的地方。我本身是覺得滿OK的,但如果膽子不夠大、對於治安問題有疑慮的話就不建議囉!

【住宿資訊】
日期:2018.03.08-2018.03.11
地點:ビジネスホテル来山北館
地址:大阪市西成区太子1-3-3
交通:JR新今宮站地下鐵動物園前站南海新今宮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