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29

2018日本京阪。用餐-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千日前店@大阪

2018.03.08
京都錦市場來山北館Hotel大國藥妝 NEW心齋橋店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千日前店→戎橋筋商店街→cocokara fine 難波店

 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千日前店 

踩到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這間超級好店是意外中的意外。第一個意外是,我本來只是要從心齋橋筋商店街往前一個路口去吃厚鬆餅,一心以為會看到大條馬路就很放心一直向前,誰知道等我一回神已在固力果跑跑人的招牌下了!(登愣……太會走的結果就是從心齋橋一路走到難波。)既然已經到了難波,我想乾脆直接去蟹しぐれ吃晚餐,卻碰上第二個意外──他們不收獨自用餐的客人!又餓又累的我只想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在附近張望了一輪發現這間涮涮鍋吃到飽,雖然害怕再次被婉拒還是硬著頭皮入內詢問,店員表示一個人也沒問題,我當然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蟹しぐれ的廣告看板 

先岔個題,聊一下那間沒吃到的蟹しぐれ,它是螃蟹料理專門店,位在難波3-4-16 ECS第32ビル7F,也是在大方的部落格看到的,其實事前在看預約網頁就有心理準備可能只接受兩位以上的客人,可是沒親自問出答案我又不甘心,所以還是硬闖了。不知是否競爭激烈的緣故,店家還派出員工親自到1樓招攬客人,有個小鮮肉在我拍完廣告看板後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去7樓?我答了是,他就帶我坐電梯上樓,但店內師傅表示一個人的話不收,小鮮肉很不好意思,用破破的英文告訴我「搜哩、搜哩、吐批頗……」,果然如我所料,獨自上餐廳難逃被打槍的命運,只好帶著怨念離開。

 Menu:特選鍋種類(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Menu:涮火鍋種類(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Menu:各種吃到飽方案的肉類組合(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精選牛肉豬肉放題包含了基本款的牛肉、豬肉、雞肉(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回到温野菜,招呼我的店員姐姐英文了得,仔細說明用餐時間是兩小時、最後加點時間是用餐結束前半小時,確認我理解用餐方式後她才引導就座。說實話,我的英文貧瘠到只有幼稚園程度,好險店家給了我一份極其詳盡的中英文菜單(官方網站上亦有電子版本,讓我免去不知如何點餐的窘境(如果只有英文菜單,對我來說仍然是有字天書,比日文菜單更無用啊。)。雖然這間店名叫「温野菜涮涮鍋」但供應的食材並不止於野菜,用餐方式分為單點跟吃到飽兩種,我想如果不是超級小鳥胃,大部分人應該都會選擇吃到飽吧?

温野菜的吃到飽有各種不同組合方案,最便宜的是¥2780,只能夠點豬五花、豬里肌、雞腿肉、牛內臟這四種肉,可是加個¥200就多了牛五花、牛里肌和美味牛三種牛肉;隨著可以選擇的肉類越多價格也越高,最頂級的是霜降黑毛和牛放題,要價¥5880,適合追求高品質肉品的食客。不過就算是基本的精選牛肉豬肉放題,菜色都多到吃不完,所以我覺得這個方案最符合經濟效益。

 右為博多水煮鍋、左為和牛湯底 

 第一輪送上店家搭配好的肉類和菜盤 

 滑嫩的雞肉漿 

 發現桌上擺放了兩個碗,頓時覺得超貼心。 

 油花豐富的牛五花 

 比較有咬勁的牛肩里脊肉 

 美味牛雖然是加工肉,但我覺得好好吃噢! 

 博多水煮鍋內附帶的雞腿肉,入口即化。 

 長相跟滋味都很奇妙的牛內臟(應該是指牛小腸) 

不論選擇哪一種放題都可以搭配特選鍋和涮火鍋兩種湯頭,老實說每款湯頭都很吸引人,我選了較具日本特色的博多水煮鍋與和牛湯底,店家一開始先為客人搭配好兩盤肉(豬牛各一)、一盤蔬菜以及雞肉漿,吃完以後再追加其它想要加點的菜色。由於本身私心偏愛木製餐具,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大有好感,心情整個愉悅起來;而且桌面擺放了兩個碗可以分別盛裝不同湯頭的食材,使兩種湯頭的味道不會混在一起,如此貼心的安排令人絲毫沒有抵抗能力,還沒開動,已留下極佳的印象分數。

 Menu:鍋肴(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Menu:日本國產蔬菜(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Menu:日本國產蔬菜(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沾醬是桔醋和柚子胡椒 

 膳食纖維塊、香菇、奶酪糯米糕、番茄、舞茸 

 深得我心的日本豆腐和牛蒡 

 Menu:飲料放題(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涮好的肉片才剛入口,我就激動得想大喊「Bravo」!豬肉毫無豬腥味,牛肉更是嫩得不得了,我真的是一盤接一盤,嘴巴一刻都沒合攏過,整晚狂掃牛肉──連特選牛都這麼好吃,要是黑毛和牛還得了?講究均衡飲食的我,在大口吃肉的同時也沒忘記多吃蔬菜,日本國產的農作物確實強大,蔬菜和菇都很鮮甜,而且菇類超多,根本是愛菇者的天堂!(我最愛舞茸)此外,針狀菜和豆腐亦深得我心,好吃到我連吃兩份,吃撐了方肯罷休。(日式豆腐口感很妙,介於板豆腐和嫩豆腐之間,有種教人為之銷魂的魔力。)事實上,店家是有提供沾醬的(酸甜的桔醋和鹹苦的柚子胡椒),但我幾乎沒怎麼用到,一來是菜肉本身就美味,二來湯頭滋味十分濃郁,我一點也不願意沾醬搶走食材的風采,僅在上桌時淺嚐即止。特別的是,這裡的飲料也分為單點和放題,貪心的我當然是選擇了放題──只要¥390就有十五種飲料能夠無限暢飲,怎麼想都是這個方式划算。

 Menu:每種火鍋的收底方式(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Menu:飯後甜點(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莓果滿滿的漿果冰沙,酸酸甜甜好滋味。 

不知不覺到了最後加點時間,温野菜的Menu連鍋物的收尾都詳細介紹,針對不同湯頭推薦不同的吃法,足以見得日本人對飲食有多麼講究,博多水煮鍋的推薦收底是一風堂特製麵、和牛湯底則是建議用勁到道寬麵收底,可惜我已經飽到天靈蓋,無法再嘗試啦!然而,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有!吃完鍋還有餐甜點,而且每一種看起來都誠意十足,不是隨便拿個小蛋糕敷衍了事,我第一眼就相中漿果冰沙,在甜滋滋的草莓冰上頭放了滿滿的紅莓、藍莓、草莓,再淋上少許煉乳,絕對可以為這頓晚飯寫下完美Ending。(單看這豐富的材料,至少也值¥500吧?)

 利用帳簾分隔,不但將空間運用到極致,還能兼顧每桌客人的隱私權。 

以價格而言,温野菜當然不屬於平價餐廳(特選牛肉豬肉放題加飲料放題含稅價格共¥3640),但整體看來這頓飯物超所值。並且,我超級喜歡這裡的用餐環境,乾淨又不會太吵(店內九成是日本人),桌與桌之間有帳簾隔開,即使桌距相當近也能各自保有隱私(這一點很日本);最誇張是它的洗手間竟然提供棉花棒和吸油面紙,生平第一次見在對女性服務如此周到的餐廳,吃完火鍋不必擔心自己滿臉狼狽,再續攤也不成問題。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查才知道原來温野菜這個品牌2014年已經進駐台灣,目前在六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皆有分店,而且價格非常親民,下次有機會肯定要去吃吃看!(分店詳情請見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台灣官方網站

【用餐資訊】
日期:2018.03.08
店名: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 千日前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4-13 味わいばしビル2F
交通:地下鐵なんば站
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0200,週六至週日1600-02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