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2017新加坡。用餐-Ya Kun Kaya Toast 亞坤咖椰土司@樟宜機場

2017.09.04
高雄-桃園→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桃園-新加坡(搭乘長榮航空BR225)→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領取StarHub S$15 Happy SIM)→亞坤咖椰土司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站→三姨媽家→南洋理工大學

 亞坤咖椰土司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站 

在新加坡美食排行當中,寶座的位子非亞坤莫屬,即使沒去過新加坡,多少也曾耳聞它的名聲。記得十年前亞坤來台展店可是引起不少討論呢!因此,新加坡必吃美食第一位可以說毫無爭議,相信大家會一致同意是亞坤。安排行程時,我任性地決定抵達新加坡的第一站必須是名店,所以毫不猶豫選擇了分店最多、機場就找得到的Ya Kun Kaya Toast 亞坤咖椰土司。

 位於T3地下2樓的開放式用餐空間 

亞坤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T2、T3各有一間分店,T2在禁區內、T3則是在公共區域的地下2樓。我搭乘長榮航空在T3入境,經過漫長的通關流程、處理好領取SIM卡事宜已經下午1點多,拉著行李直接去地下街的亞坤報到,沒想到這個時間人潮還是很多,排隊點餐大約花了二十分鐘,是此行五天之中等候最久的一餐。

 Kaya Toast Set Menu,共七款。 

 飲料類Menu 

Set A-Kaya Toast with Butter Set S$4.8(約NT$105.6)

 一Set有三樣:咖椰土司、半熟蛋和熱飲 

 罪惡的奶油和咖椰醬 

招牌的土司套餐有七款,我點的是標準Set A,有兩份烤過的土司抹上Kaya並夾入厚厚的奶油,土司烤得酥脆但不會太乾,搭上新加坡特有的Kaya,就是新加坡式早餐囉。Kaya,香港譯為「咖央」,台灣譯作「咖椰」,是椰漿加入砂糖和雞蛋製成的抹醬,在東南亞相當普遍;不可否認,Kaya確實風味獨特,不過它對我來說太甜了,如果當早餐我肯定受不了,做為下午茶甜點倒是很不錯。

 飽滿渾圓的兩顆半熟蛋 

 加點醬油和胡椒粉就可以開動了 

除了咖椰土司之外,最具新加坡特色的早餐就是這碟半熟蛋,一個Set有兩顆,其實這就是我們熟悉的溫泉蛋嘛……換個國家、換個吃法,本質上是相同的東西。日本的溫泉蛋搭配柴魚高湯、味醂、日式醬油調製的和風醬汁食用,在新加坡則是淋上醬油、撒點胡椒粉搗碎以後用土司沾著吃(或者直接用喝的),無法接受生蛋的人可能沒辦法體會,對喜愛生蛋黃香氣的人來說可謂是人間美味。

 這是我喝過最小杯的奶茶 

套餐附的飲料可以選擇熱奶茶或咖啡,本來有打算改成冰的,一問之下凍飲要加S$0.8(約NT$17.6),真是有夠貴的,香港凍飲加HK$2(約NT$8)我都算勉強接受,但是這一加要多將近20元,還是咬著牙喝熱飲就好。(在台灣,飲料通常是冷熱同價,有時候熱飲反而比較貴,在異國旅遊時覺得台灣在這方面真是貼心啊。)取餐的那個瞬間,我想我明白了為什麼凍飲要加價了,這杯熱奶茶大概是我喝過最迷你的一杯奶茶,貌似喝兩口就要見底了呀!相較之下擺在一旁的湯匙顯得好大。我研究很久,還是沒弄懂附這隻湯匙的作用是什麼,難不成是要一口一口舀起奶茶慢慢喝嗎?(用喝湯的大湯匙喝茶,那是我小時候會做的事情啊!)

排隊的時候聽到後面一群明顯是本地人的姐妹淘談話,其中一個不斷問旁人「份量是怎樣子的?」「麵包大或小?」,我以為亞坤身為國民早餐店,應該所有新加坡人都吃過呢!旅遊書上介紹的名店對於附近居民而言可能極其普通,可是對於難得造訪該地的遊客卻是稀奇而新鮮的體驗,以致有些店家當地人從沒嘗試過,外地人卻能如數家珍,想想這實在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令我不禁莞爾。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9.04
店名:亞坤咖椰土司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站
地址:Terminal 3 Basement 2 South 65 Airport Boulevard T3 #B2-LF3, Singapore 819663(SMRT樟宜機場站
時間:24小時營業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