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6

2018韓國首爾。0912-Kimchi School泡菜學校傳統文化體驗館→午餐:陸海空燒肉吃到飽→See's Coffee咖啡文化體驗館

2018.09.12
Kimchi School泡菜學校傳統文化體驗館午餐:陸海空燒肉吃到飽See's Coffee咖啡文化體驗館愛寶樂園宵夜:橋村炸雞→住宿:HOTEL PRUMIR

 Kimchi School泡菜學校傳統文化體驗館 

第三天為了配合愛寶樂園的路線,全部行程都在京畿道,京畿道離首爾市中心約40公里,如果是自由行的話交通挺不方便,即使我們跟團坐遊覽車也必須在一大早8點出發才行。既然來到郊區,安排的地點自然以觀光工廠的體驗活動居多,第一站前往的是Kimchi School泡菜學校傳統文化體驗館

 韓國的泡菜種類高達兩百七十種 

 本人製作的泡菜成品 

說到韓國代表食物,不外乎泡菜、人蔘、海苔,尤其是泡菜,不論在哪間餐廳用餐都肯定見到它的身影,存在感超強。進入體驗館以後,導覽人員(她們自稱「老師」)大致介紹了韓國的泡菜種類(高達兩百七十種),並且帶大家看一下廠內的海苔生產線,接著就到教室教學如何做泡菜:基本款泡菜使用的是大白菜,館方提供預先抹鹽軟化的食材以及他們調製好的醬料,我們要做的只有一層一層抹上醬料、對折壓出空氣再用最外那片捲起。由於製作到發酵完成需要一段時日,當天製作的泡菜不會讓體驗者帶走也無緣品嚐,而是在製作完成後分送給老人院、孤兒院等弱勢團體,我覺得這也是立意良善的折衷做法。

 蔬菜煎餅配泡菜試吃 

 熱呼呼的白飯裹上香鬆海苔,好吃得不得了。 

 導覽人員正在介紹及兜售其泡菜 

 觀光工廠的泡菜價目表 

 觀光工廠的海苔、海帶價目表 

 韓服體驗時間 

簡短體驗過後,就是吃貨最在意的試吃時間啦!現場所有口味的泡菜、海苔都提供試吃,搭配現做的蔬菜煎餅和海苔飯糰,讓我食慾大開、欲罷不能。其實不特別執著某種口味的話在工廠採買是最方便的──價格便宜、選擇多又能直接送機場。最多人買的傳統泡菜、白泡菜、蘿蔔泡菜和炸雞蘿蔔都是一包(1kg裝)₩13200(約NT$371.8)、買十送二,海苔則是一包₩11000 (約NT$309.9)、買十送三,但因為本身有甲狀腺亢進不太能吃海苔、家人又不吃辣,最後我只帶了橄欖油海苔及原味泡菜、炸雞蘿蔔各一包,這也是本次韓國行我唯一計畫購買的商品。在此購買的泡菜與海苔都可於機場辦理退稅,但自身購買數量不多,是跟前室友一起湊單湊到十二包泡菜取得一包₩11000的優惠價,索性主動放棄退稅金額、全數入她口袋啦。(別看它一包份量好像不多,自己一個人吃還是有點拼,兩包泡菜足足吃了兩個月,較晚開封的炸雞蘿蔔在冰箱裡持續發酵之下,甚至在蔬果箱膨脹炸開,根本是一場災難。我實在很難想像前室友一家四口是怎樣消耗掉如此大量的泡菜,衷心感謝她為了陪我湊單硬是買下十包泡菜!至於你說「韓國買的泡菜有特別好吃嗎?」我覺得也沒有。只是,出國卻沒帶個幾樣名產回來總是感覺不太對勁嘛!)觀光工廠1樓有個小小的韓服體驗區,雖然穿起來的樣子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人家穿韓服都像貴族、公主,為什麼我看起來這麼像農婦?),場地的造景也有點貧乏,但是不用額外花錢就能滿足觀光客的虛榮心,還算可以接受啦!

 燒肉店的小菜調味適中,比前一天晚餐的小菜順口多了。 

 花枝、雞腿、豬五花、原塊豬肉無限量供應 

 午餐:陸海空燒肉吃到飽 

到了行程第三天,我對於旅行團安排的餐食已經不抱期待。午餐是陸海空燒肉吃到飽,所謂「陸海空」是指涵蓋了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豬肉、雞肉、花枝,三種肉無限量供應,跟前一天晚餐一樣是專門供團客用餐的餐廳,說好吃稱不上、說難吃倒也不至於。反正,能痛快地吃肉感覺還是挺爽的。仔細想想,在偏僻的郊區,用餐的選擇不多,加上團費低廉就別太苛求餐食有多美味了,填飽肚子最重要!

 See's Coffee咖啡文化體驗館 

 手沖咖啡教學時間 

 放入咖啡豆研磨至適當粗細 

 完成一杯屬於自己風格的咖啡 

午餐後,第二站是See's Coffee咖啡文化體驗館,該企業成立於1995年,在地經營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韓國各超商也都能見到其產品,體驗館則是2017年才開幕,可謂善用既有資源再開啟品牌的另一個舞台、將產值最大化。導覽人員先引導大家參觀他們的生產線,包含杯裝速溶咖啡、袋裝咖啡、茶包式咖啡的製作過程,接著來到咖啡教室,從磨豆開始一步一步帶領大家製作一杯手沖咖啡。雖然本身有接觸手沖咖啡,不過畢竟還是新手,所以在這裡也學習到一些入門知識,例如:水溫94度左右最佳,注水三圈三次、等待三十秒悶蒸,再注水六圈六次,沖泡過程要在三分鐘以內完成……等。品嚐過其他人沖泡的咖啡以後,才發現同樣的豆子、同樣的器材,不同人沖出的味道竟然能有天壤之別,對我這般喜歡咖啡也有興趣了解手沖咖啡的人而言,這項體驗算是滿有意思的。

 手沖咖啡及咖啡小蛋糕 

 觀光工廠的咖啡販賣區 

完成手沖咖啡的同時,館方提供一塊咖啡小蛋糕一同享用,雖然造型別緻但口感上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類似吊鐘燒),現場售價一盒₩10000(約NT$281.7),我自然就沒出手囉。體驗結束,現場亦有多款速溶咖啡可以試飲,比較特別的有藍莓、白巧克力這兩種口味,但小小一盒就要₩12000(約NT$338)真的讓人下不了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