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9

2018韓國首爾。0912-愛寶樂園→宵夜:橋村炸雞

2018.09.12
Kimchi School泡菜學校傳統文化體驗館午餐:陸海空燒肉吃到飽See's Coffee咖啡文化體驗館愛寶樂園宵夜:橋村炸雞→住宿:HOTEL PRUMIR

 愛寶樂園 

如同前文所說,本日最後一站、也是最重要的景點便是愛寶樂園。下午3點半抵達愛寶樂園,導遊帶領大家進場並約定好晚上8點半集合的位置,接下來五個小時便是自由活動時間。

做為首爾兩大遊樂園之一,儘管不是特殊假日,人潮仍然非常多,加上適逢韓國學校的畢業旅行,大大小小的孩子們幾乎把愛寶樂園塞爆,雖然停留時間看似不短,但其實玩不了什麼。光是一個木質雲霄飛車(該園最著名的遊樂設施)便要排隊九十分鐘,膽小的我當然是沒有嘗試,幸好這裡除了旋轉木馬外還有不少老少咸宜的遊戲以及遊行表演,即使不敢玩刺激的設施也有很多選擇。(詳細內容可參考愛寶樂園官方網站的地圖指南拿到地圖以後,我立刻認真研究路線,畢竟園區大又要花不少時間排隊,既然只有五個小時當然得做好規劃才不會浪費一分一秒。

 等了四十五分鐘,總算輪到我上車了。 

 懶洋洋的老虎 

 連獅子也要閃瞎我這單身狗 

 被鐵絲隔離的棕熊(非表演熊群) 

一行人乘坐Sky Way(高空纜車)前往歐洲冒險區,大部分團員直奔木質雲霄飛車所在地,我則決定先去野生動物世界看老虎、獅子跟棕熊。(此行幾乎都是和前室友一起行動,但是在愛寶樂園我們選擇分道揚鑣。)原以為這個遊園車所有位置都是柵欄式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動物,然而實情是只有司機的位置有柵欄、乘客區都是玻璃窗,隔著窗戶觀看真有點不過癮。觀賞的過程中,司機不斷以高亢活潑的語調向乘客介紹出現的動物,印象最深的是進入棕熊區時他還唱了《三隻小熊之歌》,而棕熊也會依照司機的指示做出站立、轉圈等表演,對我來說是滿新鮮的一次體驗。

 嘉年華廣場(當期活動為「喪屍嘉年華」) 

 Welcome to BLOOD CITY 

 墜毀的飛機 

 您即將進入感染區域……。 

 翻覆的貨車與巴士 

 這裡就是晚上表演的場地 

 簡易殭屍妝只要₩10000就可以搞定 

 專業化妝師駐點服務 

不久之後就是萬聖節,愛寶樂園裡不乏主題裝飾與活動,「喪屍嘉年華」這個題材很對我胃口,地點正好就在野生動物世界旁邊,所以我決定待在這一區減少移動時間。這段期間玩了「怪獸家族4D」、「旋轉屋」、「射擊幽靈」等小型設施,彷彿和身旁這些小朋友一起回到童年時光,感受純真的快樂其實挺好。但遊戲終究只是打發時間,我的重點還是在萬聖節主題,所以趁著天色未暗便趕緊回到喪屍嘉年華會場拍照了。會場的佈置相當用心,尤其在黃昏之際看來格外有廢墟的蕭瑟感,現場更安排化妝團隊進駐,只要₩10000至₩30000(約NT$281.7至NT$845。)不等就可以變身殭屍同樂──這樣群魔亂舞的畫面,如果不是特殊節日哪有機會看到呢?

 《瘋狂殭屍狩獵2》 

 充滿張力的一場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逛到沒空吃飯,那就吃個粒粒冰解嘴饞吧!(共有四種口味) 

晚上7點、7點半、8點各有一場《瘋狂殭屍狩獵2》表演,我觀賞的是7點半場次;演出結合了劇情與街舞形式,雖只有短短十分鐘,表演者的投入卻感染了現場每一個人,而且「喪屍」們在退場後還不停在廣場上遊蕩,本應鳥獸散的人群卻紛紛追著喪屍跑,形成「活人搶著跟喪屍自拍」的有趣畫面,如此餘韻讓我又更加喜歡這場表演了!等到人潮散去,距離集合時間只剩半小時,已經來不及去覓食的我就近至廣場上的攤車買一杯彩虹口味粒粒冰(₩3200,約NT$90.1。),在月光下,靜靜地為愛寶樂園之旅畫下句點。

 大名鼎鼎的橋村炸雞 

 韓國炸雞習慣搭配炸雞蘿蔔食用 

 順口不苦澀的Cass啤酒 

今天一整天坐車坐到屁股痛,回到飯店,最期待就是宵夜的韓式炸雞!隨著韓國飲食文化進入台灣,不管有沒有看過韓劇應該都對韓式炸雞不陌生,韓國人總說:「吃肉就是要配有氣泡的飲料,這樣才解膩。」,所以炸雞的最佳搭檔就是啤酒!(我自己是認為無糖綠茶最解膩啦!你們認為呢?)導遊送來的是韓國最有名的橋村炸雞,口味是原味,外皮酥脆、口感軟嫩,跟平常在台灣吃到那種有裹醬料、甜甜的韓式炸雞不太一樣。我個人覺得因為這款炸雞切得比較小塊,比台灣的速食店炸雞好入口,配上啤酒有點像在吃鹹酥雞的Feel。由於前室友吃素,這一盒大約十二塊炸雞我一人獨享,吃起來格外地爽;而炸雞附贈的炸雞蘿蔔酸酸甜甜,當小菜單獨吃也很棒。(在此奉勸茹素者到韓國旅遊期間泡麵一定要帶夠,畢竟這個國家沒有「素食」的概念,能夠選擇的東西超少,跟團的素食餐往往也是蛋炒飯配青菜湯,回飯店肯定餓翻了,餓著肚子入睡是很可憐的一件事呢!)今晚這瓶Cass啤酒並非炸雞店附贈,而是導遊另外至超商買給大家享用,它完全不苦、很好入口,如果你習慣喝帶有苦味的啤酒會覺得這像是在喝茶不像酒,一不小心就會一杯接一杯,然後……很快就進入夢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