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

2018韓國首爾。0911-ONEMOUNT冰雪樂園→午餐:百年人蔘雞湯→弘大商圈

2018.09.11
ONEMOUNT冰雪樂園午餐:百年人蔘雞湯弘大商圈北村韓屋村K-Style Hub、清溪川慶熙宮晚餐:馬鈴薯豬骨鍋東大門→住宿:HOTEL PRUMIR

 ONEMOUNT冰雪樂園 

第二天早上在飯店用過早餐後,開始了滿滿的行程。第一站是ONEMOUNT冰雪樂園,行前通知特別提到「需攜帶禦寒衣物」,為此我煩惱了好久,前往的季節是微涼的初秋,怕冷的我究竟該不該為了一個景點增加行李的負擔?然而,我實在多慮了,即使園內再怎麼冷,租借的防風衣也已經足夠保暖,畢竟地方不大,實際停留時間只是短短一小時而已。

 ONEMOUNT水上樂園(沒有入場) 

 冰雪樂園售票處,租借防風衣、購買手套皆在此。 

 紫色這件是現場提供的防風衣,我覺得很好看。 

 下場溜冰會用到的冰刀鞋 

 空蕩蕩的溜冰場 

 小小的雪盆體驗場 

 滑梯旁邊的冰雪造景──聖誕老人 

 滑梯旁邊的冰雪造景──冰屋 

 前室友在這裡玩得最開心的是……投籃機! 

ONEMOUNT分為水上樂園、冰雪樂園和商場三個區域,我原本天真的以為它是一個大型遊樂場所,沒想到冰雪樂園出乎意料的迷你,根本是小時候香港的歡樂天地或台灣的湯姆熊等級!園內雖然有一個溜冰空間,但一來是冰刀鞋需要另外付費租賃,二來是場內無人指導,一般團客多半以雪盆體驗為主,並不會下場溜冰。儘管雪盆看似危險性不高,基於安全起見皆會要求配戴安全帽與手套方可入場,園內販售的手套一雙₩1000(約NT$28.2),也可以自備前往。老實說雪盆滑梯的高度不高,從制高點滑下來不過短短幾秒就結束,可是膽小的我還是覺得有點刺激。如果能夠在冬天前往韓國、親自走一趟真正的滑雪場當然最好,偏偏本人一丁點寒意都承受不住,在室內雪場玩玩也就心滿意足了。

 午餐:百年人蔘雞湯 

 燒得滾燙的人蔘雞湯 

 一鍋雞湯裡的人蔘份量大概就是這樣 

 小杯的才是人蔘酒,大杯的是冰開水哦。 

午餐是百年人蔘雞湯,這是五天四夜的餐食中最值得讚許的一餐,湯頭雪白濃郁不說,雞肉更是軟嫩,輕輕一夾就散開了,雞肚子裡塞滿糯米,一鍋吃完飽足感十足。不過,由於人蔘雞湯選用的雞是小隻雞(整隻雞只有砂鍋般大),骨頭爆炸多,吐骨頭吐得有點累呀!據說韓國人一般品嚐人蔘雞湯的時間是炎熱的三伏天,在家中會關掉所有冷氣、電扇,吃著人蔘雞湯、流著汗以達到排毒補身的作用,跟台灣入冬才享用薑母鴨、羊肉爐進補的概念很不一樣。隨餐附上一小杯人蔘酒,人蔘味超重又嗆,口感不是很討喜,有些團友很怕喝了會醉,但說實話其酒精感並不是太強烈啊……。稍微觀察一下,除了我們這一團以外,其它桌的客人都是韓國人,我想這間店在當地應該還算是不錯的餐廳吧?!

 弘益大學校正門 

 弘大商圈一隅 

百年人蔘雞湯餐廳旁邊就是弘大商圈,在旅行社的行程中應該是要帶我們去看咖啡藝術街,但導遊說「韓國到處都可以有咖啡藝術街,就不特別帶大家去了。」,因此放一個半小時自由時間讓我們隨意走走。事前毫無準備的我漫無目的地晃了半小時,越想越不對勁──這附近也太無聊了吧?明明韓國人就最愛喝咖啡、有趣的咖啡店也很多,為什麼我沿途都沒看到吸引人的咖啡店呢?肯定是我們走的方向不對!我問前室友:「妳同事不是說Google地圖在韓國沒有用(其實只是導航功能沒有用),教妳用一個叫『韓巢』的APP?趕快打開來看看哪裡有咖啡店吧。」結果……她說她不會用!感到生氣又無奈的我只好用最快速度爬文,在《披著虎皮的貓》部落格瞄到弘大旁邊有條壁畫街(畢卡索街)、鄰近又有Coffee Smith,就決定往這個方向移動了!

 Coffee Smith弘大店 

 陽光從落地窗灑進來,感覺真的很舒服。 

 工業風的裝潢 

 咖啡味濃郁的冰拿鐵 

雖然在韓國無法使用Google地圖導航功能,但它的手機定位還滿精準的,透過Google地圖的引導,幾分鐘便到達目的地。我很喜歡這間Coffee Smith的工業風裝潢,事後才知道它原來也是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拍攝地點,有時候也有韓劇迷會特地前來朝聖,不過當天下午客人不多,這個狀態底下我覺得是挺舒服的。我們點了小杯冰拿鐵(₩5400,約NT$152.1。),咖啡味頗為濃郁,而且玻璃杯的質感好好噢!我們坐的這一側正好是弘大出來的巷子,有不少小鮮肉在這邊跑步,最重要的是……他們跑步都不穿上衣啊!選對位子就可以看到許多養眼畫面,也算是在店內喝咖啡的一種附加價值啦。

 壁畫街(畢卡索街) 

 有粉彩色調的童趣風 

 也有淡雅的文青風 

 色調強烈的街頭塗鴉 

 色調強烈的街頭塗鴉 

 色調強烈的街頭塗鴉 

 被塗鴉環繞的住家 

 寧靜的巷弄 

 路過一間外觀挺美的Cafe' 

從Coffee Smith後門出去就是壁畫街(畢卡索街),說得直白一點,這裡就是一個有很多街邊塗鴉的小區,各個塗鴉所在位置並不集中,雖然有特色,可是實際的景象似乎不如網友拍攝的吸引人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