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6/12

2018韓國首爾。0910-高雄-首爾(搭乘長榮航空)→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2018.09.10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高雄-首爾(搭乘長榮航空)首爾仁川國際機場→住宿:WESTERN GRACE HOTEL

 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五天四夜的韓國行第一天其實可以說是沒有行程,我們搭乘下午3點50分的航班,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已經晚上將近8點,出機場差不多是9點,花二十分鐘車程前往飯店,這一天就算結束了。

 長榮航空機上餐點(去程) 

由於自己不是第一次出國,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又剛好在我家旁邊,進出機場如同自家廚房般熟悉,實在沒有特別值得分享之處。此行和3月飛關西一樣搭乘長榮航空,去程供應的餐點是雞粒蛋炒飯,雞粒的醬汁把飯泡得太爛,而一直被我視為雷區的附餐甜點(看起來是芝麻蛋糕捲切片)果然一如預期般──很乾,但飛機餐嘛……能夠止飢就好。

 WESTERN GRACE HOTEL外的7-11 

出了仁川國際機場,當地的導遊──年約二十八歲、東北口音挺重的小哥──就來接我們去飯店囉。第一天入住的是機場附近的WESTERN GRACE HOTEL,這附近只有飯店外一間7-11能夠買吃的,但只營業到晚上10點,於是我們一行人趕在打烊前殺入店內採購;我沒心思細看其它商品,直奔冷藏區拿一碗炒碼麵(₩3500,約NT$98.6。)和葡萄柚真露(₩1560,約NT$43.9。)就結帳了──因為,我真的好餓啊!

 迎賓樓炒碼麵(짬뽕),我覺得比泡麵好吃多了。 

 烹調方式及營養標示 

 我很喜歡它的湯頭,可惜配料太少。 

七十年歷史的迎賓樓製作這款짬뽕,中文譯為「炒碼麵」,是一款韓式中華料理。雖然看不太懂韓文,但上頭的圖示還是很好理解的:取出裡頭的麵體加入醬料、乾燥材料包、醋,注入熱水至碗身一半位置,接著微波一下即可食用。當我認真查看需要微波多久時,導遊很心急的跑來阻止我,並說:「這不用放進去轉的,泡熱水就可以吃的。」我指著圖示旁的說明回應:「可是這上面明明說了要微波三分到三分半」,他左看右看、再三確認,最後只能摸摸鼻子承認我說的沒錯。老實說,我覺得這個麵……超好吃!(以微波食品的角度來看啦)麵體的咬勁介於拉麵跟烏龍麵之間,微酸小辣的湯頭不會鹹,毫無懸念的把它喝個精光;美中不足的是跟一般泡麵一樣只有幾片微小到不行的高麗菜,沒有其它配料,但份量十足哦!(最後還是要說,慶幸自己看得懂幾個簡單的韓文字詞,否則這麵只用熱水泡肯定泡不開,如果我信了導遊的話,這碗麵的美味可能會大打折扣。)

 「情」巧克力派 

 巧克力派斷面 

前室友從出發前就一直說她到韓國要買巧克力派,而且不能買樂天或其它牌子,一定要買上面印有「情」的這款,因為韓國人只吃這種巧克力派。她在7-11順利買到它,回到房間我們當然迫不及待拆了幾塊來吃,只是呢,吃完以後我覺得有點……該怎麼說呢?「它吃起來跟樂天巧克力派沒有差別,好嗎?!」這就是我唯一能說出的感想。

 葡萄柚真露(자몽에 이슬),嚐試一次就夠了。 

晚上待在飯店沒有活動,當然要開喝啦!有看過韓劇、韓影或韓綜的人對韓國真露肯定不陌生,既然來到這裡怎麼說也得嘗試一下吧?我記得有個朋友曾說:「韓國真露不怎麼好喝,可是妳如果去了韓國,一定要體驗看看!」它有青葡萄、李子、葡萄柚等口味,我選擇的是葡萄柚真露,這一款的水果味滿重的,入口時並不覺得難喝,但喝到最後我才發現真露有一股熟悉的味道……這個熟悉的味道是什麼呢?是我每天都會聞到的工業酒精味啊!拜託千萬別誤會,我絕對沒有抹黑它的意思,只是想表達蒸餾酒嗆鼻的酒精味不是人人接受得了,難怪有些人聽到韓國真露就猛搖頭。至於我個人呢,還是偏愛啤酒、紅酒、梅酒這一類的發酵酒,因此未來應該不會再買來喝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