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5

2018韓國首爾。0911-北村韓屋村→K-Style Hub、清溪川→慶熙宮→晚餐:馬鈴薯豬骨鍋→東大門

2018.09.11
ONEMOUNT冰雪樂園午餐:百年人蔘雞湯弘大商圈北村韓屋村K-Style Hub、清溪川慶熙宮晚餐:馬鈴薯豬骨鍋東大門→住宿:HOTEL PRUMIR

 北村韓屋村 

接下來,連趕四個景點:北村韓屋村、K-Style Hub、清溪川、慶熙宮,停留的時間都不長,真的就是走馬看花、到此一遊而已。

 若是穿著韓服拍照肯定很美 

 其中一間韓屋是展覽空間,可入內參觀。 

 附近貼了不少告示標語,提醒遊客放低音量。 

北村韓屋村是保有六百年歷史的傳統建築,昔日是王室官員與王族的高級住宅區,漫步巷弄間可以感受到與世隔絕的古意,若是租借韓服在這裡拍照肯定很美!不過因為裡頭仍有民眾居住,遊客也只能夠在外面看看、無法窺探內部風貌,大概十分鐘就逛完了。

 K-Style Hub 

 透過虛擬互動裝置與韓流明星合影 

 其中一組明星是我最喜歡的韓國女團AOA 

 2018年9月至12月的「打卡送咖啡」活動 

 持兌換券到2樓咖啡廳,即可獲得一杯黑咖啡及小餅乾。 

 靜謐且舒適的咖啡廳,使人覺得放鬆。 

K-Style Hub是由韓國觀光公社首爾中心打造,集旅遊諮詢中心與韓流體驗、韓食展示體驗館、醫療觀光等於一身的互動式體驗館,入內後,導遊先帶我們到3樓的韓食文化展覽館參觀,這個館內是以圖文方式呈現二十四節氣與歲時風俗,我的興趣不大,大約十分鐘就快閃至2樓的旅遊諮詢服務中心。「旅遊諮詢」聽起來很無聊,卻是K-Style Hub裡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區域,虛擬互動裝置教人玩得不亦樂乎,雖然說平時不太Follow韓流明星,不過,能跟我最喜歡的女團AOA虛擬合照是一個滿特殊的體驗,而2樓設置的咖啡廳不僅提供飲料還有大量旅遊資訊,如果剛好在附近逛街逛累了,進來坐一下、吹個冷氣也不錯。(我們前往時正好有「打卡送咖啡」的期間限定活動,在任一社交軟體輸入指定Hashtag即可兌換免費的冰美式咖啡,算是不在計劃中的小確幸。)

 本日最喜歡的景點──清溪川 

 石牆上的一點紅,有花就加分。 

 誰能想到這裡曾是陰暗的下水道呢? 

 像這樣坐在溪邊聊天、休息,真的很棒! 

而韓國觀光公社對面的清溪川我就很有印象了,因為這是當年鬼鬼和玉澤演拍攝《我們結婚了》的場景之一!這條河道是朝鮮時代為了治水挖掘出的人工河流,在首爾高度發展後曾淪為陰暗的下水道,直到2005年重新整治、美化,搖身一變成為市區內的休憩場所,待在此處感覺非常舒適,如果有另一半能夠像鬼鬼、玉澤演那樣來場浪漫的約會就再好不過了。

 慶熙宮 

慶熙宮是朝鮮時代的離宮,意即皇帝避難的場所,據說曾是規模相當大的宮闕。然而1908年日本入侵時多半遭到拆除,現存遺跡小小的、可看性不大,傍晚時分待在這裡甚至覺得有點陰森,僅停留約五分鐘拍照,可謂極其空虛的一站。

 晚餐:梨花馬鈴薯豬骨鍋 

 只有我覺得這食材根本是減肥餐嗎? 

 這些小菜真的太鹹了……我Pass! 

晚上的行程是東大門,所以晚餐地點也在東大門的其中一棟建築物內。晚餐安排的是馬鈴薯豬骨鍋,因為導遊說這團的團員不吃辣(連泡菜的辣度都無法接受)所以把鍋底改成不辣的,結果就是我這個唯一的嗜辣者很痛苦,食不知味的用完這一頓飯。就食材上而言,豬骨肉和馬鈴薯燉得挺爛,小白菜、黃豆芽、金針菇超級多,很適合減肥的感覺;至於小菜,我只吃了小黃瓜和洋蔥,除了「死鹹」之外說不出其它感想。

 東大門商場之一 

 馬路邊的炸熱狗、辣炒年糕攤位 

 看似平凡卻意外美味的辣炒年糕 

飯後即是東大門Shopping時間,根據導遊介紹:東大門主要有五棟建築物,三棟屬於低價的批發商場、兩棟屬於高價的百貨商場,但當天批發商場只有一棟有營業,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逛這一棟。大家都說它像台北五分埔,我倒是一直覺得和香港工業中心很像,大部分攤位沒有標價,臉皮薄的我對於詢價、殺價有著心理障礙,有標價的攤位則是開價太高,而且這個季節的衣服在高雄實用性不高,稍微逛了一下我們就離開了。東大門街邊也有一些攤販,販售服飾的清一色是「SUPREME」,真的很納悶……韓國人有那麼喜歡這個品牌嗎?即使有,這種明顯是山寨的商品又有什麼購買的價值呢?總之,無論小販如何招攬,我頭一撇就走了,反倒小吃攤比較吸引我──保持著「不管好吃難吃,總要吃一次看看。」的心情,買了一份辣炒年糕(₩3000,約NT$84.5。)回飯店當宵夜,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吶!Q彈的年糕配上濃厚又辣的醬汁,讓我吃得超滿足,同時為這一天劃下美麗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