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8

提前完成的2019年度計劃

 落腳,我的安樂窩。 

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計劃控,對於要做的事情總是想得很早,因為我認為越早擬定大方向才有越多時間思考細節,不致在陣前慌了手腳。所以,我這個月就會約好下個月的飯局,出遠門肯定在三個月前安排好,年初便決定好整年度旅行的時間地點。

其實我在2019年有一項大計劃,就是購入屬於自己的安樂窩。在外租屋已有十年,原本我一直覺得人活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買房呢?可是當人生走到一個階段,經濟穩固、工作安定以後,越來越覺得每個月繳錢給別人、養別人的房子好划不來,如果房貸的金額不會造成生活的壓力,又為什麼不買呢?

早在去年(2017年)伊始我就說過預計在2019年底買房,當時我還欠我娘錢,這話說出來人人都笑──一個還在負債的人哪來的勇氣講這種狂妄的話啊?到了今年(2018年)1月,還沒開始看房已先買好三樣家具:茶几、電腦桌、梳妝台,告知家人我買家具時,他們都納悶我租的套房什麼都有,為什麼要買?於是我又說了一次:「我不是說過我會在明年底買房嗎?這是新家要用的。」他們才驚覺原來我是認真的。

按照原計劃,我是打算2019年中再開始物色房子,可是身邊的朋友、同事皆以過來人姿態恐嚇我:「買房子不會那麼順利啦!我告訴妳,真的要早點開始看,妳可能到那時候都看不到喜歡的。」這類勸誡我聽了一年,也終於從零存款累積一筆小小金額,雖然明知那樣小到不行的數字想買任何房子都有困難,但既然大家都說理想中的房子難覓,我就抱持著「了解新成屋概況」的心態去看了。殊不知,才花了兩天時間,這個本該在明年執行的任務就這麼完成了,遠比預期提前了一年半!能夠遇見一間非常喜歡的房子真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情,我想,只要自己做好準備,老天爺在冥冥之中自然會替你牽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