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6

2017新加坡。雜記-透過KKday購買StarHub S$15 Happy SIM

2017.09.04
高雄-桃園→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桃園-新加坡(搭乘長榮航空BR225)→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領取StarHub S$15 Happy SIM)→亞坤咖椰土司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站→三姨媽家→南洋理工大學

 StarHub S$15 Happy SIM 

入境新加坡以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領取預訂的網卡,這次我一樣透過KKday購買SIM卡,選擇的是──StarHub S$15 Happy SIM,提供五天15GB的4G上網服務。由於是一個人旅行,光帶手機、相機、行動電源就夠重的,實在不想多背一台機器在身上增加負擔,所以我出國上網都使用SIM卡而不是Wifi機。

 StarHub SIM卡領取地點在UOB櫃台 

KKday的相關介紹以前有提過,這次就不贅述了,如有需要請參考舊文:2017香港。雜記-透過KKday購買八天3G行動網卡。依照網站說明,這張SIM卡在樟宜機場內大華銀行皆可領取,所以我一到T3入境大廳看到UOB就出示電子憑證告知小姐要拿SIM卡。(KKday寫的是「大華銀行」,實際上招牌的大字是「UOB」,「大華銀行」四個字非常小。)結果T3這個櫃台說不知道那是啥,還說他家沒這個東西、叫我去找StarHub,StarHub人員又叫我去UOB,接著,UOB小姐一下說不知道網上有售、一下說她沒密碼登入查詢,足足折騰二十分鐘才搞定。

UOB小姐替我登記護照資料時不解地問:「網路上賣的比較便宜嗎?為什麼要特地上網買?」其實,出發前我曾經想過「要不要到了樟宜機場再買網卡就好?」,可是瀏覽了幾個論壇討論串,去過的人都再三告誡不要在機場買,因為機場裡不會賣S$15的SIM卡,還會被推銷其它高價SIM卡(S$28左右,價格多一倍。),以往回香港也真的很倒楣沒有一次買SIM卡是順利的,讓我特別害怕又在新加坡發生一樣的事情;有鑑於此,我才會決定要先買先安心啊!否則我何必多此一舉?(KKday售價依當日匯率換算是NT$333,跟現場售價S$15差不多。)UOB小姐笑笑說S$15 Happy SIM在機場庫存非常充裕,沒有買不到的問題,這只是個謠傳,他們很歡迎遊客直接到現場購買。後來,我家人在2017年11月也去了新加坡,我就請他們直接在樟宜機場買,確實相當順利、沒有買不到的問題。(相對的,樟宜機場販售的Happy SIM種類較多,包含官方網站介紹這幾款,如果怕買錯的話最好是截圖給UOB人員看,也可以事先在官方網站登記購買。)

 SIM卡附的簡易說明 

最後,整理一下StarHub $15 Happy SIM的三大優點:其一,在樟宜機場便可領取,對我這種沒網路會恐慌的人比較方便(KKday販售的另一款新加坡網卡是M1,必須到市區的直營門市領取。)。其二,開通簡單,插入SIM卡後按「*142#撥號」就能開始上網或通話,適合懶惰又怕麻煩的人。(我不喜歡花時間研究複雜的流程,SIM卡能夠隨插即用最好。)其三,除了前五天15GB流量(15GB流量大概夠你看流暢畫質的網路影片七十五小時,雖然不是吃到飽,不過也差不多等同吃到飽。),卡片內還有S$18餘額可以在第六天以後買數據繼續上網,即使停留多日,也不用一次買高單價卡片,開卡後一百八十天內儲值可以延長使用期限。(像我家人是去新加坡七天,他們在後面兩天就是採用這個方式,附的簡易說明有多種方案可以選。)花S$15有S$33的價值,好東西不買嗎?像我只待五天,回國時卡片內的S$18餘額沒動用到,我就上網轉售(NT$396的價值就看你想賣多少錢了),下一個人利用餘額買數據即可。我是以NT$180轉讓,也就是說我實際只支出NT$153就可以五天上網用爽爽,下一個人也有省到錢,所以我超推這張SIM卡!(這一張卡片網路上好像比較少人推薦,可是我真的覺得它沒有任何可以輸的理由,怎麼看都是超級划算的!)至於你想透過KKday或到機場再買就自己決定了,要在KKday購買的話連結在此

 忘記帶iPhone取卡針?有鑰匙圈就可以取出SIM卡啦! 

題外話,半年前回香港時才說自己無腦又健忘,忘記帶iPhone的取卡針出國,導致返抵國門時沒辦法立即換回原本的SIM卡,結果這一趟又幹了一模一樣的蠢事,顯然我是沒有記取教訓啊……。為此我還緊急Google解決方案香港東方日報:無SIM卡針?iPhone換卡有妙法,可惜沒一項派得上用場,絕望之際才突然想起有一樣每個人一定會隨身攜帶的小物可以替代取卡針,那就是……鑰匙圈!只要把鑰匙圈一端扳直不就搞定了嗎?這下子,再也不用為了該怎麼取出SIM卡煩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