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9

2017新加坡。景點-新加坡摩天觀景輪、雙螺旋橋、濱海灣金沙、濱海灣花園@寶門廊、海灣舫

2017.09.06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舊高等法院、舊市政廳)藝術之家(舊國會大廈)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舊英國殖民政府市政廳)浮爾頓酒店(舊郵政總局)加文納橋新加坡河岸魚尾獅公園CHEF Wan's KITCHEN(濱海藝術中心)小印度藝術區實龍崗路新加坡摩天觀景輪雙螺旋橋濱海灣金沙濱海灣花園白沙浮購物廣場武吉士街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當初起心動念前進獅城就是為了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每個人問我怎麼會想去新加坡我的答案一律是「因為想坐摩天輪啊!」聽聞此言,住在新加坡的哥非常不以為然,他說:「台灣沒有摩天輪嗎?為什麼要來新加坡坐摩天輪?」唉呀……人總是這個樣子,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嘛!我在台灣就不會想搭摩天輪,可是我就想去搭新加坡的摩天輪啊!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這麼明顯的目標,應該不至於迷路吧? 

離開小印度以後,我和哥分道揚鑣,對地鐵站指示有莫名障礙的我一時間找不到摩天輪相關指標,只好隨便找個B出口出去,結果出口處貌似是個商業大廈(應該A出口比較順路),幸好摩天輪本身很顯眼並不難找。(眼見滂沱大雨下個沒完沒了,我有點掙扎到底要不要繼續這個行程,還好搭乘前雨就停了。)

 Singapore Flyer售票口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從側面看長這樣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Singapore Flyer)坐落於濱海中心填海造陸的土地上,四十二層樓高的Singapore Flyer是目前亞洲最高、最大的摩天輪(高度165公尺),不僅可以飽覽新加坡市中心,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印度尼西亞的巴淡島、民丹島以及馬來西亞的柔佛州。自2016年中起,此處的門票只能透過官方網站或現場購買,因此我先到1樓售票口購票,經過驗票口安檢程序方可入場。

入場後,會先經過一個叫「夢幻之旅」的空間,運用多媒體展示新加坡的文化、歷史、名勝,正式搭乘前,工作人員還會幫遊客在摩天輪造景前拍攝紀念照,之後可以在2樓的禮品店購買,但是我對此不感興趣,完全是敷衍了事。(沒想到工作人員還不讓人拍太正常的照片,硬要叫我擺一個飛翔姿勢再拍一張,害我超級尷尬,別說要花錢買,即使送我也不想收下呀!)

 雖然剛下過雨,但景色還算清晰。 

 新加坡市景盡收眼底 

 俯瞰濱海灣金沙 

 俯瞰貓山王(濱海藝術中心) 

 《我可能不會愛你》截圖 

 《我可能不會愛你》截圖 

 《我可能不會愛你》截圖 

 《我可能不會愛你》截圖 

如果你偏愛俯瞰整座城市,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與港澳台的摩天輪相比它的票價高出許多,參加一趟最基本的新加坡觀景飛行旅程費用是$33(約NT$726),等於四分之三張小朋友、三張電影票,以爽度而言還滿不划算。不過,既然我是衝著它來的,痛就痛一次吧!體驗過後,我個人的心得是:這一筆錢真的可以省下來,除非你身邊有李大仁,不然像我等單身狗,這三十分鐘過得有夠漫長,令人倍感空虛寂寞覺得冷啊……。(當初我就是被《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李大仁這段「末日說」打動,才好想去新加坡坐摩天輪。)如果你的口袋夠深,也可以體驗其它升級版行程:新加坡司令飛行旅程S$69、優質香檳飛行旅程S$79、星空漫宴飛行旅程S$299(雙人)──我是不懂誰會想花幾千台幣在摩天輪上面吃一頓晚餐啦,可能有錢人的腦袋跟我們不一樣吧?

雙螺旋橋

 摩天輪旁邊就是雙螺旋橋 

 白天看是鋼鐵味濃厚的橋樑 

 若是晚上看這座橋梁會更有人體DNA的感覺 

 橋上有五座觀景平台,站在平台拍攝濱海灣效果不錯。 

結束飛行旅程後,沿著旁邊的雙螺旋橋徒步前往濱海灣金沙。雙螺旋橋(The Helix)是一座鋼構行人天橋,由兩條主鋼索上下交叠與纏繞,其設計如人體DNA,象徵著生命與延續、更新與成長,極具現代感。橋樑連接濱海灣新舊市區,全長280公尺,藉由雙螺旋橋往返濱海中心和濱海灣金沙只要短短十分鐘,橋上設有五座觀景平台供行人休息和眺望市景,同時亦是欣賞水上運動、煙花表演和拍攝濱海灣景致的絕佳位置。

濱海灣金沙

位於濱海灣的金沙酒店和濱海灣花園擎天樹是新加坡近幾年的熱門地標,我覺得絲毫不必考慮要不要去,而是「如果你不去的話,那你到底來新加坡幹嘛?」,因此,儘管我沒打算購物也依然懷抱著一種朝聖心態踏上了濱海灣。

 濱海灣金沙購物商城出入口 

 濱海灣金沙購物商城內部 

 特別喜愛新加坡這種讓陽光灑進建築的設計 

 我很喜歡人造運河畔的這一景 

 買不起精品,只能拍照乾過癮。 

 可能一輩子也住不起的濱海灣金沙酒店 

濱海灣金沙(Marina Bay Sands)是一座面向濱海灣的綜合度假村,由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所開發,被譽為是世界上最貴的獨立賭場建物,其腹地包含金沙酒店、金沙會議展覽中心、藝術科學博物館、金沙購物商城、萬事達劇院及戶外活動廣場,面積足足有15.5公頃之大。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到金沙酒店住一晚才不枉此生,可惜我們只是尋常老百姓,負擔不起動輒上萬元的飯店費用,倒是隔壁的金沙購物商城還可以逛逛。置身其中,感受一下極度奢華又金碧輝煌的氣派,也算是填補了上回前往澳門卻沒走進威尼斯人的那一點小小缺憾。

濱海灣花園

 兩扇貝殼狀的建築物是濱海灣花園的植物冷室 

穿過金沙購物商城便會看到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的指標,這座位在濱海灣中央的公園落成於2012年,園區分為中央花園與東、南花園及兩座植物冷室,除了植物冷室需要付費外,戶外花園乃是免費開放的;不過,濱海灣花園整體占地101公頃,我想即使不參觀植物冷室,戶外空間也足以逛上半天。

 摩天觀景輪與濱海灣花園遙相對望 

 濱海灣花園內吸睛的擎天樹叢 

 登上天空步道可以近距離觀賞擎天樹 

 夜幕降臨前的擎天樹美得太過分了 

這裡的特別之處不僅在於它擁有豐富的植物群,更重要的是它致力於全面可持續發展計劃,努力保育該處成為生態環保景點。譬如標誌性的擎天樹叢(Supertree Grove),其中十一棵樹具有環保及可持續特點,有些使用光伏電池吸收太陽能,用以發光發亮,有些擎天樹則作為溫室的排氣通道;每到夜晚,擎天樹叢還有燈光音樂秀,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原本,我確實有打算留在這裡欣賞備受稱讚的擎天樹叢燈光音樂秀,也計畫登上天空步道(OCBC Skyway)近距離觀賞這些科技結晶,偏偏心裡又放不下白天錯過的武吉士行程,權衡之下還是決定在樹叢下拍個照、朝未完成的武吉士站出發。不得不說,新加坡的景點充滿各種知性與文藝,植物園、動物園、鳥園、花園、博物館、美術館……每一處都是信息量極為龐大的知識庫,遠遠超過在書中汲取的相關知識,把教育徹底融入生活當中,這番用心實在教人佩服。

【景點資訊】
日期:2017.09.06
地點: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地址:30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803(SMRT寶門廊站
時間:0830-2230
票價:新加坡觀景飛行旅程S$33/新加坡司令飛行旅程S$69/優質香檳飛行旅程S$79/星空漫宴飛行旅程S$299(雙人)


地點:雙螺旋橋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018956


地點:濱海灣金沙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018956(SMRT海灣舫站
時間:1030-2300(光影水舞秀2000、2130)


地點:濱海灣花園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SMRT海灣舫站
時間:戶外花園0500-0200、植物冷室及天空步道0900-2100(夜間燈光秀1945、2045)
票價:戶外花園免費,植物冷室S$28,天空步道S$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