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7

電鍋。高麗菜封

 高麗菜封 

【材料】
高麗菜 1/2顆
滷包 1個
醬油 120ml
糖 1大匙
水 500ml

【費用】
高麗菜為娘親給予,不用錢。
滷包$14
醬油1L$60(120ml$7.2)
合計$21.2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備用。
2.內鍋放入高麗菜、滷包並加入醬油和糖、水,外鍋加水75ml,炊煮至開關跳起即可。

猶記當年,我還是個不諳料理的小弱弱,頭幾樣學會做的菜之一就是高麗菜封,因為它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會洗菜,連刀工都不必。),就算是地獄廚神都能完成。在那之後,好多好多年沒再做這道菜,直到上次回家娘親又給了高麗菜,不想再吃水煮蔬菜的我在Carol的部落格看見高麗菜封的食譜,方才甘願去賣場添購醬油和滷包。

住在台灣的城市裡很幸福,即使大半夜突然想購買什麼用品都不用愁,附近總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商店可以滿足所需(不過,會有這樣需求的族群,除了夜貓子,大概就是我這種夜班人士。)。於是那天我第一次在夜半逛家樂福──不必人擠人,老實說是挺舒服自在的。備齊材料,全部放進電鍋就大功告成,依舊是毫、無、難、度!然而,不知是這次買的丸莊醬油不太鹹,還是滷包的材料甘味偏重,依照Carol的比例製作偏甜一些,因此我稍微調整過醬油份量。將滷好的高麗菜封放進冰箱,煮飯煮麵的時候取適量加熱,即是簡單又下飯的配菜,非常方便!縱使你對廚藝一竅不通也應該學起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