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2017新加坡。用餐-HIGHLANDER@克拉碼頭

2017.09.07
新加坡環球影城大食代怡豐城分店貝可津怡豐城分店克拉碼頭新加坡河遊船HIGHLANDER三代目 尊 新加坡羅伯遜碼頭店

 HIGHLANDER 

結束遊船行程,不免俗的要在附近晃晃,昔日用來卸貨的克拉碼頭(Clarke Quay),如今是新加坡主要的夜間娛樂集中地,將老舊店屋與倉庫修復整理後,集購物、飲食、娛樂於一體,咖啡廳、酒館、餐廳、露天攤位一應俱全,無論亞洲美食或地中海、義大利餐廳、海鮮餐廳都任君挑選。而河岸步道上充滿絡繹不絕的遊客,背景音樂是各種熱情奔放的舞曲交錯,彌漫著狂歡氣氛的夜店與露天酒吧彷彿在對自己招手,身為酒鬼如何抗拒得了這種誘惑?乘船前就已經被這股氛圍吸引,我想:「既然都來到這裡,喝一杯不為過吧?」縱使忐忑不安,仍忍不住朝酒吧走去。

 今昔大不同的克拉碼頭 

 老舊店屋與倉庫已經全面改造成餐廳、酒吧 

 克拉碼頭走一遭,到處都有Happy Hour的訊息。 

這個時段以前幾乎每間夜店都在做Happy Hour的Promotion,從來沒去過國外酒吧的我(其實就連在台灣也很少上夜店啊),一直疑惑所謂「Happy Hour」究竟是怎樣的優惠,礙於英文不好總是不敢開口。從河岸一路走到裡頭酒館,中央Circle處有間Bar的女服務生主動招呼我,有了Bakerzin 貝可津的經驗,決定先問「Can you speak Chinese?」她口裡說著Yes,但還是用英文跟我溝通,讓我超崩潰……我只是想喝個酒怎麼就這麼難?人生好累!

 經過一番波折,酒鬼終於喝到酒了。 

由於實在聽不懂她的說明,在沒搞清楚具體計價方式前我又不肯點單,這位小姐終於肯跟我說中文了!聽那字正腔圓的語調,明明就是標準的中國人,這個國家的老闆到底都給員工下了什麼指令?不到最後關頭不准和客人說中文是嗎?(我知道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英文,不過碰上明顯不諳英文的遊客,變通一下總可以吧?)Happy Hour部分啤酒半價優惠(應該是這樣,她說得很快我只聽了關鍵字。),她問我要不要直接上兩杯渣啤(還是一手?忘了。),當然不要啊!老娘只是來喝個氣氛、解解酒癮罷了。

生啤酒S$8.5(約NT$187)

 一大杯「渣啤」,目測約是500ml或以上。 

原價S$17的渣啤,半價後S$8.5加上10%服務費和7%消費稅是S$10(約NT$220),這個價格算是可以接受,但如果是原價就太貴了。難怪我哥、我姨媽、我姨丈從我到這裡的第一天就不斷提醒我在新加坡的娛樂消費很高,是有閒錢之人才能做的事情,一般勞工階層月薪S$2000,喝一杯酒就噴掉百分之一工資,根本吃不消。可是認真計算後似乎也還好,台灣勞工月薪NT$25000,在酒館喝一杯啤酒也要NT$180,沒有便宜到哪裡去耶!而今天的主角──渣啤究竟是什麼呢?當下也沒想太多,反正是一種啤酒嘛……。回到台灣後某一天在超商買了生啤酒,看到上面的英文才豁然開朗,原來渣啤即是Draft Beer(或寫做Draught Beer),顯然我不只英文水平低,對中國用語也很陌生呀!

獨自一人坐在酒館喝酒,感覺實在有點孤單。這間HIGHLANDER的Happy Hour到9點為止,結束前服務生逐一詢問要不要追加酒水,我拒絕了,因為哥說他剛完成手邊工作可以過來找我,我想等他到再看看要不要繼續喝;不過,他來到後對這裡的環境不甚滿意,熟門熟路的他帶我轉往另一個場地,見識不一樣的夜生活……。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9.07
店名:HIGHLANDER
地址:#01-11, Clarke Quay, 3B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1(SMRT克拉碼頭站
時間:1700-03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