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2018韓國首爾。0914-新沙洞林蔭大道、Line主題館→COEX星空圖書館

2018.09.14
新沙洞林蔭大道、Line主題館COEX星空圖書館建大貨櫃屋午餐:花章魚漢方豬拼盤土產店首爾仁川國際機場→首爾-高雄(搭乘長榮航空)→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Line主題館 

最後一天的行程頗為緊湊且充實,離開飯店後先到新沙洞的Line主題館和林蔭大道走走。還記得幾年前PSY紅極一時的《江南Style》嗎?歌曲裡描述的就是江南區富豪的奢侈生活景象,而新沙洞就位在江南區,屬於高消費地帶。

 入口處的巨型熊大 

 呆萌的熊大抱枕煞是迷人 

 來到Line主題人物之家 

 與兔兔共進燭光晚餐 

 饅頭人招牌手勢──讚啦! 

林蔭大道上的Line主題館據說是旗艦店,但前幾天有逛過其它分店的團員表示商品沒有比較多,我想主要的噱頭還是店內有許多Line主題人物可以拍照。我們大概9點50分就抵達,剛開門就進去的好處是沒客人、很好拍,而眾多主題人物之中最吸睛的肯定是門口這隻巨型熊大,任誰看了都忍不住想撲上去呀!(導遊說可以坐上去拍照,但其實是不可以的唷!如果店員看到會來阻止的。)我身邊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曾經誤會Line這個IP來自日本,可事實上它是一間不折不扣的韓國企業;我本身對Line的人物認識不多,叫得出名字的只有熊大、兔兔、饅頭人、詹姆士,最喜歡的是長相呆萌的熊大(我的Line主題一直以來都是熊大),在這裡除了熊大之外實在沒有吸引我的商品。原本我對架上的熊大抱枕有點心動,但查了一下台灣的Line官方商城發覺價格一樣(韓國售價₩36000、台灣售價NT$1000),博客來甚至只要NT$699,就立刻澆熄這把無名火,悻悻然離去。

 Coffee Smith新沙洞店 

 冰美式咖啡和冰拿鐵,自然回甘的滋味讓人喜愛。 

 彩虹起司蛋糕和紅茶戚風蛋糕,不過不失的水準。 

導遊給一個半小時自由時間,列好購物清單的團員早已蓄勢待發要衝去指定店家Shopping,我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加上林蔭大道上都是精品專賣店,令人望而生畏,還是找地方喝咖啡最實在。附近有星巴克,但出國了就不會想去這種國際連鎖的店家,於是又去了Coffee Smith(原本想去另一間鬆餅照片很誘人的咖啡店,無奈店員表示11點才營業。),突然被撩起甜點慾的我們各點了一片蛋糕和飲料,今天我選擇的是冰美式咖啡(₩4800,約NT$135.2。)陪我在咖啡館裡打發一小時。我們點的蛋糕分別是紅茶戚風蛋糕(₩5200,約NT$146.5。)和彩虹起司蛋糕,這款紅茶戚風蛋糕的口味比較偏清爽、紅茶味不會很重,外層鮮奶油也不會太甜、是比較硬的那一種,蛋糕本體不會太乾但也不濕潤,整體而言算是中庸水平。

在點餐的過程發生了一段插曲,讓我至今仍然耿耿於懷……首先要再次強調:本人的英文真的很爛,比日文、韓文更爛,店員用英文跟我講話我只會完全放空,這也是為什麼明明我的日文、韓文程度不佳卻還是堅持講日文、韓文,因為我真心聽不懂英文啊!(我對不起我的英文老師)事情是這樣的,點蛋糕的時候我直接指向蛋糕櫃裡的蛋糕,但我沒注意到店家的櫃門內側是不鏽鋼門,所以店員看不到我要的是什麼蛋糕,於是他用韓文說了「請告訴他名稱」,英文失能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當下的反應是再指了一次(這時候我還沒發現蛋糕櫃內側不是透明櫃門),此時他帶著不耐煩的表情用英文問「Rainbow?」,不幸的是我英聽零分,把「彩虹(Rainbow)」聽成「檸檬(Lemon)」,最後這位店員才滿臉不情願從櫃台裡走出來看我到底要什麼。唉,當初我不想到韓國自助旅遊就是因為我英文、韓文都不行啊!這段經歷讓我更加確信第一次到韓國玩,還是跟團比較恰當,絕對不要輕易相信人家說「不會韓文沒關係」這類意見,因為他們對外國人的態度不像日本那麼友善呀!(在日本自助旅遊的時候,即使語言不通、比手畫腳,店員也還是會努力的試圖理解客人的需求,不會擺臉色給客人看。)

 COEX Mall 

 星空圖書館 

 可惜來去匆匆,無暇細逛。 

接著前往韓國最大的購物商場COEX Mall,其中2017年完成改建的星空圖書館內擁有三座13公尺高的書牆,廣大的藏書量和夢幻的裝潢使它成為2018年熱門打卡景點。對於這裡我沒什麼可以分享的,畢竟連「走馬看花」都稱不上,純粹是「到此一遊」而已(行程裡有安排這個點,導遊必須把行程走完。),特地拉車至此只為了進星空圖書館拍照,導遊甚至沒有多做介紹、停留五分鐘便催促大家離開,白白浪費一個小時舟車勞頓,對我來說這種安排相當沒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