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4

2018韓國首爾。0914-建大貨櫃屋→午餐:花章魚漢方豬拼盤→土產店→首爾仁川國際機場

2018.09.14
新沙洞林蔭大道、Line主題館COEX星空圖書館建大貨櫃屋午餐:花章魚漢方豬拼盤土產店首爾仁川國際機場→首爾-高雄(搭乘長榮航空)→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建大貨櫃屋 

最後一個景點在行程中原本安排是61貨櫃屋,導遊的說法是那裡車程遙遠且格局較小,如果到建大貨櫃屋是比較順路的;老實說我們對於首爾的交通路線並不清楚,但同樣都是貨櫃屋,去哪個對我們來說沒有分別,徵得全體團員同意並且簽下行程變更同意書後,就往建大出發囉。

 半露天飲食廣場 

 被門口的乳牛和吐司金字塔吸引而停下腳步 

 原來是吐司專賣店! 

 店員非常親切,是個暖男。 

 會牽絲的起司內餡 

 跟我手掌一樣大的起司吐司,剛出爐的時候滋味最棒了。 

導遊留一小時自由時間,本來我已意興闌珊,覺得這裡不過是個文青、網美打卡熱點,誰知道它出乎預料的好逛!讓我感到舒服的主因可能是店家集中,雖然地方不算大,但是吃的、喝的、買的都有,質感也不錯,最重要的是單價都不高!帶著相機隨意走走看看,經過2樓這間土司專賣店我就淪陷啦!身為一個麵包控,對於香噴噴的土司毫無抵抗力,加上門口這隻乳牛又可愛,我怎麼可能不買?一看價格才₩5000(約$140.8),二話不說趕緊請店員給我來一顆!(前室友默默在一旁說她上次在早午餐店吃過類似的土司,一顆要NT$160,而韓國的基本薪資是台灣兩倍,這樣的價格可以說是佛心價。)我買的是起司土司,仔細觀察一下這款土司的形態,很妙的是外皮的紋路介於一般土司與丹麥土司之間,麵糰的口感和香氣亦然,硬要解釋的話就是改良過的丹麥土司──皮脆心軟,奶油味比一般土司重卻又不似丹麥土司那般誇張。至於起司內餡則是超級豐富、撕開以後牽絲牽得有夠長,看著實在很過癮,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樣一邊吃一邊大喊:「天啊!它好好吃!超好吃!」附帶一提,這位店員在我詢問能否拍照時不但笑著表示沒問題、還主動提供Sample給我拍照,一連看了四、五天的冷臉跟臭臉以後,突然出現一個如此「有溫度」的店員著實讓我有些受寵若驚。這間店,不論是食物的美味或員工的溫暖都令我留下非常棒的回憶。

 1樓的美食貨櫃餐車 

 這一區有許多賣小飾品、香氛的小店 

 10*10購入的熊大手機殼及熊大馬克杯 

貨櫃屋裡其它小店我稍微看了一下,小飾品、香氛之類的價位大概在₩5000至₩10000之間,對女孩兒來說真是個很好敗家的地方,已是熟女的我也好幾度忍不住想出手。早上在Line主題館沒找到喜歡的熊大商品,卻在貨櫃屋2樓的複合式商店10*10發現iPhone 6S的熊大手機殼(₩12000,約NT$338。)和熊大馬克杯(₩15900,約NT$447.9。),此時兌換的韓圜14.7萬還剩4萬,因為不打算留下韓圜,索性大手一揮把它們都包回家了,這可以說是韓國行之中我最喜歡的戰利品。

 LE BREAD LAB 

 擁有高顏值卻又平價順口的冰拿鐵 

來到貨櫃屋1樓,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們選在一間看起來非常適合網美拍照打卡的店──LE BREAD LAB坐下來,這裡一杯冰拿鐵才₩4000(約NT$112.7),店員態度也挺好的(跟新沙洞的臭臉店員比起來簡直是天使呀!),我很喜歡這種自在的氛圍。旅行社在五天四夜的行程中安排了許多景點,然而萬萬想不到的是最受我青睞的竟是這個既定行程之外的建大貨櫃屋,如此意外的天外飛來一筆,讓人驚喜。

 午餐:花章魚漢方豬拼盤 

 冷盤類的菜色頗為豐富,淺嚐幾口覺得滋味還不錯。 

 需另外下鍋煮的主食類,實在太飽了完全吃不下。 

在韓國的最後一餐是從午餐時間遞延變成下午茶的花章魚漢方豬拼盤,拼盤包含八色小菜和章魚、貝類、豬五花,另外搭配麵條和餃子,才剛嗑掉一顆土司我吃不多,不過算是滿特別的餐食。

 仁川國際機場附近的土產店 

 農心辛拉麵和馬鈴薯拉麵,兩款都好好吃噢! 

到仁川國際機場搭機前,導遊帶大家到土產店進行最後採買,其實事前有做功課的人在前幾天行程中有經過超市時都已經買了不少東西,土產店適合一些對品牌沒有特殊偏好、想趁回國前再補齊伴手禮的客人,因為這裡雖然空間不小但商品並不多(「不多」的意思是大部分都只有基本口味,沒有坊間販售的特殊口味,特定品牌這裡也不一定有。)。旅遊期間導遊不斷跟客人說「你們不用急著在外頭的超市買,土產店都有賣,而且更便宜。」,說得好聽點是土產店可以退稅,但是一般超市購物達₩3萬一樣可以退稅,兩者價格幾乎沒有差異,況且在哈莫妮超市這類提供觀光客購物的店家還有額外的折扣,如果你一心打算到最後才要把東西買齊,恐怕失落感會很重,也會後悔自己沒在超市多買一些。至於我呢,本來就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所以行前完全沒查韓國必買商品、沒列購物清單,身上剩下₩10490就用來買兩袋泡麵吧!韓國泡麵最為人所知的非「農心」莫屬,其生產的辛拉麵尤其有名,土產店售價₩4200(約NT$118.3),比在台灣購買便宜一點;另一款馬鈴薯拉麵則是領隊激推的口味,它的麵條完全使用馬鈴薯澱粉製作,口感比起辛拉麵更為Q彈,單價也略高一些,土產店售價₩5800(約NT$163.4),兩袋剛好用掉₩10000。

 退稅的錢拿來買柑橘味維生素C和薄荷糖、脫水起司(柑橘巧克力為贈品) 

在韓國消費滿₩30000即可辦理退稅,有的店家會在結帳時直接扣除退稅金額、有的是開立退稅單讓旅客至機場辦理退稅,戰力十足的一眾團員手上都有多張退稅單,到達機場Check in後導遊便帶著大家完成退稅手續,接著在通關後的禁區內才可以領取退稅款項。(為求作業簡便迅速,旅行社協助團客辦理退稅都是取韓圜。)拿到這筆₩37000以後當然要趕快進免稅店花掉,然而仁川國際機場的店內價格標示都是美金,想要剛剛好用完又要留意登機時間同時應付虎視眈眈的櫃姐,讓我陷入一場大混亂!我是不清楚免稅店的櫃姐到底有多重的業績壓力,只知道每靠近一項商品就有櫃姐馬上貼上來問我要買幾盒,這使我感到巨大的壓迫性,根本沒辦法自在購物。起初我還搞不清楚美金跟韓圜之間的匯率,拿了柑橘味維生素C(US$21)和薄荷糖(US$4)欲結帳才發現這還不到₩30000啊!怎麼辦?幸好我的心算能力還不錯,在櫃台前瞥見當日匯率是1:1127.27,馬上抓了一包US$8的脫水起司,結帳金額剛好湊到₩37200,總算順利把錢花個精光,可以安心回台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