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4

2018韓國首爾。0913-購物站(人蔘、保肝)→午餐:石鍋拌飯+涮涮鍋→購物站(彩妝)

2018.09.13
購物站(人蔘、保肝)午餐:石鍋拌飯+涮涮鍋購物站(彩妝)格雷萬蠟像館幻多奇秀晚餐:挪夫部隊鍋首爾路7017明洞商圈→住宿:HOTEL BERNOUI

第四天是相當不好玩的一天,有跟過韓國團的人大概也猜得到……就是導遊要帶團客去購物站的日子啦!目前韓國首爾中低價位的旅行團行程幾乎避免不了的人蔘、保肝、彩妝三大站,走完就差不多耗去半天時間,在首爾的三大購物站都有好幾間,每一團去的地方不盡相同,但販售的商品大同小異,我們去的是韓蔘印人蔘店、益肝寶、ART KOREA這三間。(店內皆禁止拍照,我也沒興趣拍它們的外觀,僅以文字紀錄到底自己被帶去哪裡消費。)

 保肝購物站宣稱能改善肝功能的保肝食品 

其實我一直很害怕這種購物站,因為十多年前有次公司安排前往中國的員工旅遊,遇過「關門放狗」的可怕經驗讓我留下陰影(簡單來說就是「不買的人不准離開」,我們氣到當場跟對方吵起來。),報名前我也再三向旅行社確認會不會有強迫消費的情況,旅行社朋友拍胸脯保證不會我們才放心參加。殊不知,在第一站的人蔘店全團只有兩個人買了少量人蔘粉,回到遊覽車上,氣氛就很凝重(雖然購物站方都會說現場購買可享買一送一的優惠,但那種東西即使買一送一價格依然不斐,我們不過是口袋不深年輕人,哪裡有能力買上十盒八盒呢?),導遊甚至開門見山的說:「做導遊的收入來源就是購物站,如果大家都沒消費他沒有業績就等於是做白工,懇求大家到了保肝店能夠多少買一點。」當然啦,人家沒拿刀架在脖子上,我們是不能說被強迫,但就是出於不情願的狀態下購買非必需的商品,感覺不好。保肝食品說是能保護肝臟,宣稱四個月為一個區間,服用後可改善肝功能,我自己是存疑啦,但是要打臉之前得先吃過才知道對吧,所以我也不囉嗦就買四盒(一盒是一個月份量),四個月後果然沒什麼變化(服用前肝指數本就在安全值,服用後亦是。),這錢花得實在太冤枉。(四盒保肝食品共約₩560000,實刷金額NT$15854.6,在機場另有退稅₩37000。)

 午餐:涮涮鍋 

 午餐:石鍋拌飯 

 看到這樣的菜色,想到等等還要再被帶去購物站,心情怎麼好得起來? 

午餐是石鍋拌飯和涮涮鍋,一樣是團客餐廳,沒什麼值得介紹的,但從一進門就聞到位於地下室的這間餐廳瀰漫著一股令人作嘔的怪味,還沒起筷我就恨不得馬上逃之夭夭。這兩樣餐食不像前幾餐只是吃了無感,而是我不能忍受的難吃!你能想像一鍋沒有味道的湯頭涮上沒有調味的肉片是什麼感覺嗎?一旁不夠燙的石鍋飯配上幾乎無味的蔬菜和蛋絲,縱使加入辣醬也救不了──要不是為了墊肚子,我還真不想碰桌上的食物,隨便扒幾口飯就趕緊離開這個讓我不舒服的地方了。

 彩妝購物站贈送的人蔘面膜 

午餐結束,繼續前往彩妝店,這裡可以說是比較沒壓力也最有壓力的一站。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要說明:「沒有壓力」是因為領隊有偷偷透露導遊的業績只結算人蔘店跟保肝店的金額,彩妝店有沒有買都無所謂,因為不影響他業績,我也就打定主意絕不掏錢了。然而,裡頭的複合式櫃位中,接待我們的小姐不像前兩站那樣客氣和善,儼然是野獸看到獵物般恨不得把人生吞活剝,試用完直接抓著人指定你購買什麼產品、幾瓶這樣,我個人是很討厭這種感覺。對於用在臉上的保養品,我很忌諱來路不明的品牌,「來路不明」的定義包括:不知名廠牌、不懂成分,再說這個價位根本也是專櫃價格了(換算回來要NT$1000上下),如果要花錢,我認為有其它更好的選擇。其實保養品銷售的套路我也略知一二,倘若商品真的那麼好,客人自然蜂湧而至,根本不需要透過這種方式,所以當銷售人員說得天花亂墜、彷彿全韓國的人都只用他們的產品(可是購物站銷售的對象清一色是外國遊客),我只覺得說詞漏洞百出,沒有一絲一毫的心動。趁著現場一片混亂之際逃出是非之地,我告訴自己:「要是還有下一次,寧可多花一點團費報名無購物站的行程,省小錢承受這種折磨完全不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