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2018韓國首爾。0913-格雷萬蠟像館→幻多奇秀→晚餐:挪夫部隊鍋→首爾路7017→明洞商圈

2018.09.13
購物站(人蔘、保肝)午餐:石鍋拌飯+涮涮鍋購物站(彩妝)格雷萬蠟像館幻多奇秀晚餐:挪夫部隊鍋首爾路7017明洞商圈→住宿:HOTEL BERNOUI

 首爾格雷萬蠟像館 

結束了購物站行程,下午來到首爾格雷萬蠟像館看韓流明星……的分身。

 國民老公金秀賢 

 電影《瞞天過海》設計場景 

 前室友說:「妳幹嘛瞪川普啦?!」(這個畫面很逗趣呀!) 

 彷彿置身歐洲街頭一般的互動畫框 

 各種主題的情境都讓人玩得不亦樂乎 

1882年成立於法國巴黎的格雷萬蠟像館是個歷史悠久的品牌,開館一百三十年後開始將版圖向外擴張,2015年在首爾開幕的分館是其踏入亞洲地區的第一個據點。原本這裡應該只會停留一個小時,因為行程銜接的問題,導遊索性延長至一個半小時讓大家可以慢慢參觀,但我覺得這裡認真要逛的話至少會耗掉兩、三個小時,畢竟我有幾個區域是快速看過未停留都要一個半小時才走完,喜歡拍照的人、崇拜韓流明星的姐妹們更不可能輕易抽身呀!四層樓的空間裡現有八十多尊蠟像,各個展示館的主題佈置別具巧思,像是「時代的天才」、「總統專機」、「藝術家小屋」、「美容沙龍」、「錄音工作室」……等,不僅栩栩如生的蠟像令人玩味,更會深陷在特殊的場景魅力之中無法自拔;而最重要的「韓流屋」裡集結了眾多當紅韓國偶像,粉絲們又怎麼會錯過跟歐巴拍攝各種情境照片的機會呢?不過,我已經兩年沒有接觸韓劇和韓綜,很多明星我只是覺得眼熟卻叫不出名字,當然就不會太瘋狂想要巴著他們「合影留念」啦!另一方面,我很喜歡館內互動遊戲的設計,只要在裝置前掃描門票條碼就能參與八個小遊戲,從而學習到科普、蠟像製作過程、藝術與音樂等知識,又或者體驗到與名人拼賭技、尬籃球等滋味,真的非常有意思。

 《幻多奇秀》開演前(演出期間禁止拍照) 

傍晚時分我們到NH藝術廳Fanta-Stick專用館觀賞《幻多奇秀》(現已移至SeokJeong Holdings大樓4樓Fanta-Stick專用館),這個演出是以韓國的樂器為主,將韓國傳統樂器與拍子,還有數位節奏等所有東西結合在一起;故事講述來自打擊樂家族與弦樂家族一對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有浪漫、有熱血也有詼諧,全長約一個半小時。選行程的時候我一直很期待看秀的時間,因為其他朋友說韓國的秀非常精采,但不知道是不是我本身對音樂類型的表演節目提不起勁,悠揚的樂聲反而喚出我的瞌睡蟲,中間竟然一度不小心睡著……。

 晚餐:挪夫部隊鍋 

 小菜夠味又不死鹹,滿喜歡的。 

晚上在挪夫部隊鍋用餐,這間餐廳在首爾有非常多分店,網路上的評價是說各分店水準參差不齊,我並不清楚導遊帶我們去的是哪一家(在首爾路7017附近),但是同時間餐廳內沒有其他客人感覺有點詭異。部隊鍋可以說是一種大雜燴的鍋物,興起於1950年代韓戰過後,因為當時物資匱乏,美軍基地附近的居民便以部隊剩餘的香腸、午餐肉等食材搭配苦椒醬食用,時至今日這款庶民美食仍然深受歡迎,並且會加入泡麵、起司片等現代食材同煮;隨著韓國飲食大量進入台灣,這款餐點對台灣人來說也都不陌生。招待團客的材料只有基本款:香腸、火腿、午餐肉、泡麵、起司,以及因應我們這一團幾乎都不敢吃辣而調整為小辣的湯底,雖然算不上特別美味,但對比起今天可怕的午餐已經好太多。

 晚上的首爾路7017 

 可惜停留時間很短,照片也拍得不好。 

晚餐過後,導遊帶大家徒步前往首爾路7017。這裡原本是一條在1970年建成的高架橋,在90年代廢止通行後,至2017年以人行步道姿態重生,其上共有十七條路線通往鄰近不同景點,同時種植多種花草樹木,是個適合散步的好去處;比較可惜的是停留時間不長,而且又是晚上造訪,實在無法好好感受它的美。我認為像是這般結合了首爾的歷史記憶、文化與綠地打造的都市再生計劃,不僅再創城市之美,也相當具有教育意義呢!

今晚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明洞商圈啦!畢竟被折磨了一個上午,晚上還是得留一些時間給大家購物放鬆一下,於是我們得到一個半小時自由時間。相較於前兩天的弘大商圈和東大門,明洞商圈算是三個逛街地點之中最好逛的一個,因為這裡的街道是方正的棋盤式設計,店家規規矩矩的排列,時間多的話可以每一條小巷子慢慢逛,可惜我們時間有限,必須事前擬定「作戰計劃」,否則肯定趕不上集合時間。前室友最主要的目的地是哈莫妮超市,而我則想找一些便宜的衣服、襪子,所以我們就循著下車點往超市的路線逛過去……。

 白色針織衫加奶茶色針織背心、黑色長版T恤以及可愛的襪子 

雖然韓系服飾一直不是我的菜,但這裡的選擇多、價格低廉,把握好「只看自己風格」的原則,還是可以迅速找到適合自己的Target──基本上,我只鎖定₩10000以下的衣服,在明洞不少小店都可以找到這個價位,最終在BRAND MARKET入手一件白色針織衫加奶茶色針織背心(₩11800,約NT$332.4。),後來又在SISAM入手一件黑色長版T恤(₩₩10000,約NT$281.7。),由於這類店家也有註明上衣不可試穿,所以我還是以安全牌為主,避免事後發現不合身白白浪費錢。

 哈莫妮超市明洞1號店 

 既然來了,順便買一盒小的辣醬。 

哈莫妮超市的位置不難找,它是樂天旗下一間專門供觀光客購物的小超市,人潮眾多、相當擁擠,大多數觀光客必買的商品這裡都找得到;如果打算到哈莫妮超市購物,千萬別忘記到韓遊網下載優惠券,只要結帳時用手機出示就有95折、滿₩30000還可以退稅,對於掃貨族群而言很划算。可惜韓國的飲料、零食不像日本那麼吸引我,因此我只買了一盒小的辣醬(₩1775,約NT$50。),前室友倒是買了超級多糖果餅乾,滿載而歸。

 超級失敗的辣炒年糕 

 前室友買的雞蛋糕(₩2000,約NT$56.3。) 

 前室友買的旋風薯片(₩3000,約NT$84.5。) 

沿著原路逛回來,看見許多皮夾、帽子、耳環等飾物配件單價折合台幣都在100元至200元左右,其實差點失心瘋地買下去,可是想想我平常不是上班就是窩在家,使用的機率不高也就作罷,只買了兩雙可愛的狗狗襪子而已(一雙₩1000,約NT$28.2。韓國的襪子確實挺值得買,便宜又好看。)。除了購物之外,明洞亦有不少街邊小吃,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吸引人(畢竟台灣比較少見嘛!),可是我這天運氣真的不太好,千挑萬選,花了₩4000(約NT$112.7)買了一份最雷的辣炒年糕!如果不是第二天在東大門已經吃過好吃的辣炒年糕,我肯定會以為韓國的辣炒年糕都是又糊又爛又沒味道,這種經驗怎能教人不難過呢?(前室友選的雞蛋糕和旋風薯片看起來就很不錯,真後悔沒跟她一起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