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1

書籍。台灣-踏上陰瑜伽之路──《找回自己》

 《找回自己》 

做為文明社會中的現代人,我們無可避免地承受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工作上的、經濟上的、情感上的……各式各樣,而資本家透過廣告不停對眾人洗腦:「覺得壓力太大嗎?買個名牌包犒賞自己吧!或者,來份人氣美食也可以。還是做個SPA放鬆一下?」無論是哪一種形式,都只有一個目的──刺激消費。好像唯有「花錢」才能找到快樂,心靈的空虛才能得到滿足。然而,在汲汲營營的同時,卻從來不曾停下來思考探究這件事的本質──在慾望被迅速填補以後,只會衍生出更多的慾望,長期處於不滿足的狀態下,我們真的能夠快樂嗎?正因為心底有這樣的疑惑,我開始閱讀此書,企圖尋找一個「回歸內在」的紓壓方式。

我們總是以「忙碌」做為冠冕堂皇的理由,忽視內心真實的聲音,將時間投入在周遭各種人事物上頭,卻未留下一點時間面對自己。坊間的瑜伽書籍多半以主流的陽性瑜伽體式教學為主(也就是健身房、瑜伽教室會開班授課,教你將身體折來折去的鍛鍊方式。),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陰瑜伽是全然陌生的吧?與其說《找回自己》是一本工具書,它更像是一本瑜伽入門書籍,Chris Su從瑜伽的起源乃至人體的三身五鞘、瑜伽的八支功法、陰瑜伽與陽性瑜伽的差異皆有詳細介紹,帶領著讀者認識瑜伽的奧義後,再一步一步走進陰瑜伽的世界。

我認為:先知而後行有其必要性,唯有如此,才能明白自己正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Chris Su藉由自身經驗與讀者分享他是如何透過陰瑜伽找回迷失的自我,讓更多人認識「正念陰瑜伽」這種修習方式,幫助大家透過調身、調息達到淨化心靈、放鬆身體的效果。如果這不是你所追求的,當作多了解一個流派也不壞;如果這正好是你所需要的,依照Chris Su的引導,每天利用一個小時開啟自我對話,相信你我都能漸漸習得「正念」之道,將疲憊身心調整至平靜的狀態。

【書籍資訊】
日期:2019.02.22
類型:保健養生
書名:找回自己
出版:2019.01.14
地區:台灣
作者:徐國良(Chris Su)

【作者簡介】
徐國良(Chris Su)
1977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7歲踏上歌唱舞台,也學習了數年聲樂。18歲那年在國際歌唱比賽中獲得冠軍,之後短短幾年內獲得超過200次的歌唱總冠軍。在最光輝的時候放下歌手身份,遠赴印度學習瑜伽,而這場瑜伽之旅改變了他的人生。
於印度哈達大學學習傳統瑜伽畢業後,之後跟隨內觀瑜伽創辦人Sarah Powers、美國正念陰瑜伽導師Josh Summers和法國的Sebastian pucelle學習人體解剖陰瑜伽,後也接觸佛法。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受到陰瑜伽不只是在當下體位法的練習,更是發掘身心平靜的修練。而佛教八正道所提倡的「正念」可以讓人在瑜伽的習練中獲得內與外的專注及身心平靜。
Chris Su老師認為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及鍛鍊方式都偏向陽性,於是把陰瑜伽結合了正念的哲學,宗旨是讓現代人明白身心的健康與生活的點滴是息息相關的,並極力在世界各地推廣正念陰瑜伽的課程。

【內容簡介】
「當初,我因喜歡旅行而遇見陰瑜伽;如今,我帶著正念陰瑜伽遠行,前往許多地方進行師資培訓,我希望,這份慈愛的心,能幫助更多美麗的靈魂遇見更好的、值得擁有愛的自己。」
瑜伽是身體的藝術,
風靡全球的正念陰瑜伽是這樣運作的!
知名瑜伽導師Chris Su分享自我走入瑜伽的奇妙經歷,
並講解現代人最需要的治癒之道,帶您找回身體的活力與健康,
一同感受修復身體、平靜心靈的正念陰瑜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