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

免開火。辣醃高麗菜

 辣醃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 1/3顆
麻辣鍋底醬 2大匙
糖 3大匙
鹽 1大匙
米酒 1大匙

【費用】
高麗菜1顆$50(1/3顆$16.7)
合計$16.7

 照片來源:明德食品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切塊,加入鹽混合均勻,靜置2小時。
2.將醃出的水倒掉,加入麻辣鍋底醬和糖、米酒混合均勻後裝入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1至2天即可。

過年前的高麗菜個個又大又鮮甜,雖算不上最便宜,但也是能下手的價格了,即使明知道一個人要消耗掉3斤重的高麗菜有點難度,我還是帶了一顆回家。原本是想將其中一部分仿照Carol食譜做辣高麗菜乾,奈何剝好高麗菜葉才發覺屋內能接受日曬的區域有限,恐怕還沒曬乾就已變質發霉,唯有緊急更動成醃高麗菜。

因為不曾嘗試這樣的做法,我很擔心會失敗,丟進冰箱後遲遲沒有勇氣面對,想不到成品竟令人意外的好吃──它的味道不像一般台式、韓式泡菜,辣中帶甜卻又非常下飯,和我前陣子在台國餐廳吃的泰式咖哩雞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還真是「弄拙成巧」,無心插柳插出個Happy Ending啊……。我決定以後都要在冰箱裡放一盒辣醃高麗菜,這麼一來,當我懶病又發作時只要煮一鍋飯就可以開動,再也不必為「該吃什麼」而煩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