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3

2017香港。用餐-九龍珀麗酒店協奏坊西餐廳@奧運

2017.03.26
九龍珀麗酒店協奏坊西餐廳→青松仙苑(祭拜爺爺)→怡景海鮮酒家

 九龍珀麗酒店 

依稀記得,小時候台灣的吃到飽餐廳還沒這麼普及,香港卻已有不少西式自助餐聽,偶爾回到香港,親戚帶我們去吃自助餐便令我們這些孩子興奮不已。當時還沒見過太多世面,總覺得一旦走進西餐廳,身分跟著變得不凡,做作地使用刀叉品嚐牛排、海鮮,彷彿滿足了扮演千金小姐的虛榮……。高中以後,台灣的吃到飽餐廳如雨後春筍般越開越多,主打高檔食材的海鮮百匯自助餐價位也不是那麼高不可攀,Buffet就顯得不那麼新奇了。

Buffet,香港人多稱「蒲飛」、「普飛」或「部飛」,都是外來語的粵語音譯。過去我始終不解,在台灣Buffet明明音近「把費」,和「蒲飛」的發音相去甚遠,到底為什麼這樣對譯?原來,是美式發音和英式發音在搞鬼,台灣使用的音標是[bəˈfeɪ]、香港則是[ˈbʊfeɪ],難怪差別那麼大。

 滿像一回事的西餐廳 

這趟到九龍珀麗酒店享用自助餐是四姑姐、姑丈的安排,半自助午餐價格為HK$168加一成服務費,包含一份主菜和自助吧任食,四姑姐是特約公司員工,因此還有再折扣。

其實年過三十後,對於自助餐已經沒有年幼的雀躍,反而很害怕吃到飽那種趕趕趕、塞塞塞、吃到不適、吃到反胃的節奏──為了回本而猛吃,不但是花錢折磨自己,也糟蹋了食物美好的本質。(對!我現在非常在意「飲食的美好」這件事,我認為吃東西應該是享受而不是「賺」與「賠」的一種權衡。)所幸,協奏坊西餐廳中午用餐時間從12點到2點半,足足有2.5小時能夠慢慢咀嚼每一道菜色。

 Menu左半邊是主菜、右半邊是加點區 

 非常「精緻」的主菜:日式照燒鱈魚柳配柚子汁 

主菜分三款:日式照燒鱈魚柳配柚子汁、慢煮牛面頰配紅酒汁、心軒海南雞五色飯,我對它們的興趣都不大,最終選擇了照燒鱈魚。鱈魚表面微脆內裡軟嫩,精緻度十足、驚豔度沒有,連同底下的煎馬鈴薯只消三口便吃完,感覺有點空虛,家人點的牛面頰看起來好像比較豐富吶!

 熟食類我僅拿了這三樣 

 很大顆的章魚小丸子,但我沒吃。 

 午餐時段的海鮮只有三文魚刺身 

 酒店早餐那種麵包和生菜沙拉 

既然主食嗑光光,接下來唯有投靠自助吧了。自助吧的飲品有咖啡和紅茶,熟食類有意粉、炸雞翼、梅菜扣肉、糯米雞、章魚小丸子等,湯品有清湯和濃湯,午餐的刺身僅有三文魚,其它就是基本款的生菜沙拉、麵包、水果、甜品、蛋糕、雪糕,有吸引力的選項不多。

 Creamy的甘筍濃湯 

 中間的黑芝麻乳酪蛋糕為今日表現最優的餐點 

 最右邊就是芒果布甸,吃完還想再吃。 

淺嚐一輪過後,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甘筍濃湯和黑芝麻乳酪蛋糕、芒果布甸。所謂「甘筍」不是筍而是紅蘿蔔(紅蘿蔔其實也不是蘿蔔,夠Funny吧?),如此飽滿的橙色使我直覺認為是南瓜濃湯,沒想到紅蘿蔔這種討人厭的食物能變身成香甜可口的超級美味,實在太讓人佩服。大理石紋路的黑芝麻乳酪蛋糕,不但漂亮更有著恰到好處的濃郁,我當下的評價是:「令人感到快升天」,為當日表現最亮眼的一款餐點。芒果布甸好像是把楊枝甘露做成凍狀,結合了芒果的香、西米的Q,吃完還會忍不住再盛一碗。

一般來說這樣的Buffet在香港西餐廳要價至少HK$300,更何況它位於四星級酒店內,以物價高昂的香港來說算是相當實惠;不過,若對比台灣僅NT$800就有多達上百種選擇的自助餐廳,這裡提供的餐點肯定是少得令人失望。想知道我會不會再訪?答案當然是「不會」。如果有同樣預算,還是去吃雞煲比較爽啊!(想吃Buffet的話,不如留在台灣吃海港或嚮食天堂唄!同時在此呼籲香港人,如果你覺得九龍珀麗酒店協奏坊西餐廳這個消費已經好抵食,那你一定要過來台灣吃海港或嚮食天堂,吃過以後你一定會大吃一驚。)

【用餐資訊】
日期:2017.03.26
店名:九龍珀麗酒店協奏坊西餐廳
地址:九龍大角咀大角咀道86號九龍珀麗酒店2樓(港鐵奧運站B出口)
電話:852-3919-8228
時間:0630-23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