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31

正樹日語線上五十音函授班,我們一起來闖關!

 照片來源:正樹日語 

追蹤《正樹日語實驗教室》部落格已有三年。當時,由於興起自學日語的念頭,一邊買了日本語GoGoGo回家研究、一邊找尋網路素材學習,他獨特的實驗教學方式很快地使我成為追隨者(看我滿滿的「料理實驗」文章可以窺知,我也是個熱愛實驗的人。);這三年來,我一直很佩服正樹的堅持與用心。他本身辦日語補習班,卻願意把很多日語學習的「眉角」無償放在部落格與陌生的網友分享,縱使並非他的學生,提出疑問時也從不推辭解答,且文章每日固定更新、內容包羅萬象。

但是嘛……學習這檔事,看是一回事、弄懂又是一回事。在孤獨的自學路上,最大的困擾是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真正懂的有多少,遇到問題也沒人可以討論,因此即使把第一冊學完,心裡仍覺不踏實。這一、兩年在只會五十音和極簡單的日語用句下,獨自闖蕩東京自助旅行兩趟,對於未完的日語學習路總想繼續,卻苦於工作時間不可能上補習班,找家教又面臨如何篩選師資的迷惑。沒想到,6月初竟然看到正樹部落格發佈五十音線上函授的資訊,二話不說,立刻向QA Masski詢問課程!

首波的宣傳之中,最吸引我的是「闖關式學習」,畢竟死板的「熟背苦讀、你講我聽」的教學模式實在非常無趣,如果能像玩遊戲一樣邊玩邊學、享受破關的快感,肯定比較有意思。然而QA Masaki告知沒有授課大綱,在正式開課前我不知道這四個月將接觸什麼樣的內容,感覺像是花錢買一個福袋、驚喜包,不免令我有些害怕;可是衝著正樹一句「保證學到的單字量會比一般多很多」,我毅然決然報名了。

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五十音還要花錢學?不就是あいうえお背ㄧ背嗎?」確實,背五十音表只要一天,但要穩紮穩打把基礎的發音學好,真的不是背完五十音便足夠。正樹的五十音線上函授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安排,讓我能全面性將日語根基打得牢固;加入線上函授至今一個月,我認為這個「驚喜包」誠意滿滿、物超所值。有別於傳統的死背強記,正樹從生活中的人名、地名、零食、招牌帶領大家深入了解五十音,每一堂課都是加深印象的一小步,而且認字、聽寫、打字、發音無所不包,加上專屬的指導老師制度,遇到問題再也不必煩惱。

如果你也有心學習日語卻不知如何著手,我很推薦正樹線上函授,因為:線上教學讓你不需受限時間、空間,有電腦、手機隨時隨地都能學;每堂課的時間不長,一次至多三十分鐘,即使我是忙到炸裂的大夜班上班族,也可以利用零碎時間進行;課後的小作業和測驗只要短短十分鐘完成便可檢視問題所在,卡關的地方,老師會帶領你反覆修正;進度由自己安排,想快一點慢一點都依照自身腳步調整(不過,太慢的話老師會督促你唷。);最棒的是,你有一位堪比家教的專屬指導老師,有疑問隨時可以提出,忽略掉的小地方,老師亦會貼心提醒。如此豐富的內容物,學費卻相當平易近人,我想不到任何抗拒的理由。如果你並非初學者,正樹日語也為不同程度的學生開設不同等級的線上函授課程(欲知詳情請前往正樹日語實驗教室部落格看這篇文章,各路「玩家」不妨選擇適合自己的級數展開挑戰……讓我們一起闖關,在玩耍中快樂學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