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9

2015香港。用餐-元氣壽司@鑽石山

2015.06.09
美心MX賢麗分店→青松仙苑(祭拜爺爺)→鑽石山靈灰安置所(祭拜三叔)→元氣壽司荷里活廣場分店荔景嫲嫲家晚餐

 元氣壽司荷里活廣場分店 

為了祭拜奔波整日,耗去的元氣需要食物來修補。港鐵鑽石山站出口正好就是荷里活廣場,拉姑便帶我進商場覓食囉!

依我用餐的習慣,傍晚5點至6點該是晚餐時間了,不過嫲嫲家通常8點才開飯,因此這個時間還是可以吃些小東西墊墊胃。本來我想:晚餐前的點心不外乎輕食,像是多士配咖啡(多士:Toast,即是烤土司。)、三文治配奶茶(三文治:Sandwich,即是三明治。),免得吃太飽、晚餐吃不下;拉姑的想法顯然與我大相逕庭,她想吃的「點心」居然是……壽司!(不知道為什麼我香港的親戚特愛日本食物,壽司、刺身、壽喜燒、日式定食這一類總能吸引他們。)因此,我們選擇香港連鎖的迴轉壽司店──元氣壽司做為補充能量的地方。

 迴轉輸送帶上零零星星的壽司 

不確定是不是當時客人不多的緣故,迴轉輸送帶上的種類非常少也不太有吸引力,我只拿了一盤三文魚壽司(三文魚:即是鮭魚)。詢問店員以後得知原來可以直接Order,我們便點了日式炸芝士年糕(芝士:Cheese,即是起司。)、枝豆(枝豆:即是毛豆)、芝麻八爪魚(八爪魚:即是章魚)和炙燒黑椒三文魚壽司。

三文魚壽司HK$14(約NT$55.7)

 三文魚的味道尚在可接受範圍 

日式炸芝士年糕HK$26(約NT$103.4)

 這份日式炸年糕是當天最好吃的一樣點心 

枝豆HK$16(約NT$63.6)

 一盤普通的開胃菜毛豆 

芝麻八爪魚HK$18(約NT$71.6)

 一盤普通的開胃菜小章魚 

炙燒黑椒三文魚壽司HK$14(約NT$55.7)

 炙燒三文魚令我滿心期待,卻是失望收場。 

綜合而言,枝豆和八爪魚就是普通開胃菜,小小一盤單價也不便宜,個人認為沒什麼點的必要。(這兩樣是拉姑點的,可能她不想吃太多飯吧?)炙燒和一般三文魚壽司,光看Menu似乎是炙燒略勝一籌,但想像與事實恰好相反:炙燒上面那一坨不知是牛油還是美乃滋的玩意兒太油膩,令味道變得很噁心,倒不如安安分分吃一般三文魚就好,雖然沒有特別使人眼睛一亮之處,只是超市刺身水準,至少中規中矩。

 午後自選三食,可自由搭配組合喜愛的Set。 

 套餐搭配比單點划算一點,下午時段用餐可參考。 

因為覺得吃不夠,總想要再加點什麼,可是整本Menu翻到爛,想破頭也想不出還能點啥,直到驚鴻一瞥發現有個「午後自選三食」可以點(下午2點半至5點半限定),內容包含一盤主食(壽司)、小食和輕食,我們就搭了一組基本款壽司配北海道玉米薯餅及冷稻庭烏冬(烏冬:即是烏龍麵),感覺比單點划算一些,不過仍然不甚美味。

午後自選三食HK$48(約NT$190.9)

 牛肋骨和壽司飯活在各自的世界裡,毫不搭調。 

我們選的這份主食有三文魚、辛辣長鰭吞拿魚、赤海蝦、螺片、燒牛肋骨等五個壽司,將四個海鮮壽司分食後,剩下的牛肋骨壽司進了我的胃。我對看起來很酷的牛肋骨壽司評價是:牛肋骨燒得太乾柴,放在壽司飯上面也很不搭,雖然是一口塞進嘴裡,兩樣素材卻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各自屬於不同世界。應該Q彈爽口的烏冬則是煮得太軟,遠不如自己買一袋烏冬回家煮,或許更能掌握麵條的軟硬度。(這個烏冬如果是熱食我尚可接受,偏偏它是冷麵,軟軟糊糊口感實在不佳呀!)

沒想到,在這間品項繁多的迴轉壽司店吃了好幾種點心,唯一令人讚賞的只有日式炸年糕,然而裡頭夾了芝士吃多會膩,我吃兩顆已是極限。年過三十,儘管稱不上美食達人,對於吃的要求也已經和以往大不同──要嘛東西好吃,我多花一點點錢品嚐無所謂;要嘛便宜又大碗,我可以不計較它沒那麼美味的部分。要是不好吃又不便宜、份量少,最好別來占據我胃的空間。(一旦達到某程度的飽足感,風味絕佳的美食下肚也會走味,所以我不想讓不好吃又貴的東西傷害我的荷包和味覺。)兩個女人吃一頓不怎麼樣的下午茶就花掉HK$136(約NT$541),與其如此,我認為還是直接去餐室或快餐店嗑兩份茶餐更有飽足感啊!(即使是同樣等級的地雷,我也想踩一個不必花太多錢的地雷嘛……。)

【用餐資訊】
日期:2015.06.09
店名:元氣壽司荷里活廣場分店
地址:九龍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2樓234鋪(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
電話:852-2326-7791
時間:週一至週四、週日1130-2230,週五、週六1130-2300。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