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

電磁爐。平底鍋咖啡愛心餅(無蛋/無奶/香鬆脆口版)

 平底鍋咖啡愛心餅(無蛋/無奶/香鬆脆口版)  

 手作餅乾就是愛心滿滿 

【材料】
中筋麵粉 400ml(200g)
三合一咖啡粉 2包
糖 3大匙(37.5g)
水 2大匙
植物油 5大匙(68.8g)

【費用】
三合一咖啡粉為母親給予,不用錢。
中筋麵粉2kg$49(200g$4.9)
糖2kg$52(37.5g$1)
合計$5.9
可做五十片,一片$0.1。

【做法】
1.三合一咖啡粉和糖以熱水泡開,冷卻後加入植物油攪拌均勻。
2.中筋麵粉過篩倒入步驟1材料中混合成麵糰,放入冰箱冷藏40分鐘。
3.桌上鋪一個保鮮袋,將麵糰置於其上,再蓋上一個保鮮袋。用飯匙將麵糰壓平、整型(厚度約0.5公分),用果醬刀割成愛心造型,排列在平底鍋外圍。
4.蓋上鍋蓋,以微火(電磁爐最小火力)慢烘(若鍋蓋上產生水氣需擦乾)15分鐘,翻面再烘15分鐘,兩面皆乾燥即可。

6月4日是好友艾莉絲生日,儘管日子過得再怎麼忙碌,也總惦記著要為她做點什麼。偏偏我向來對於準備禮物這事不拿手,畢竟人家不會平白無故說出他需要什麼(在華人的世界哩,這樣彷彿在跟別人討東西一樣,是不禮貌的。),可是收到不實用的物品對收受者而言也是種困擾。與其胡亂挑選某樣物品,似乎還是「手作」最能代表自己的心意。

沒有設計天分的我若要製作一張卡片,難度絕對可以媲美登天;天生手拙,也別指望能完成什麼漂亮的手工藝品。苦思許久,還是決定冒著被批老梗的風險製作餅乾──簡單的圖案,道盡彼此之間的情誼;二十二顆心,意味著我的真心,也是對她滿滿的祝福。不想依循先前的做法(因為大家都認為偏硬),於是改變了烘烤時間,出爐的成品果然香鬆脆口多了!雖然尚未達到完美的平衡,但是能聽見對方一句「好好吃」我已感到滿足,這大概就是DIY的成就感吧?!(目前此版本唯一無法克服的問題是賞味期限極短,放超過兩天便會因水氣軟化,令我感到有點可惜。)

【延伸閱讀】
電磁爐。平底鍋柚子餅乾(無蛋/無奶/少糖少油版)
電磁爐。平底鍋咖啡餅乾(無蛋/無奶/少糖少油版)
電磁爐。平底鍋奶香餅乾(無蛋/無奶/少糖少油版)
電磁爐。平底鍋蜜餞脆餅(無奶/無蛋/無油版)(蜜餞新吃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