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8

瓦斯爐。絲瓜撈豆腐

 絲瓜撈豆腐 

【材料】
絲瓜 1條
板豆腐 1塊
辣豆瓣醬 2大匙
水 100ml
植物油 2大匙

【費用】
絲瓜為老闆娘給予,不用錢。
板豆腐1塊$12
合計$12

 照片來源:明德食品 

【做法】
1.絲瓜削皮切片,板豆腐切片備用。
2.起油鍋,放入板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盛起。再放入絲瓜略炒,加入辣豆瓣醬和水,待絲瓜變軟後與板豆腐拌勻即可。

前幾天老闆娘給了我一條絲瓜和一包豆芽菜、少許豌豆,有人提供料理材料固然開心,但同時心裡卻也隱隱擔憂──我擅長的只是在廚房惡搞,要叫我好好的做出一道料理實在頗有難度。趕緊上網搜尋的結果,看到有人把絲瓜和豆腐一起炒,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可是炒豆腐對我而言有難度(我太粗魯啦!只要拿起鍋鏟一定把豆腐弄得支離破碎,做菜達人快教我秘訣吧。),用拌的應該也差不多吧?「拌」在粵語裡可以稱做「撈」,怕麻煩的我竟然就這樣「撈」出一道菜,想想不禁莞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