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0

電磁爐。涼拌豆薯

 涼拌豆薯 

【材料】
豆薯 1個
西洋芹 1/2包
芝麻醬 8大匙(無調味)
醬油 2大匙
糖 2大匙
醋 2大匙
水 4大匙

【費用】
豆薯1個$23
西洋芹1包$49(1/2包$24.5)
合計$47.5

 豆薯、西洋芹 

 照片來源:明德食品 

【做法】
1.豆薯削皮刨絲,西洋芹去粗莖切條備用。
2.將芝麻醬和醬油、糖、醋、水攪拌至芝麻醬無結塊。
3.取適量豆薯和西洋芹汆燙後,淋上步驟2醬汁即可。

菜價齊漲之時,意外發現豆薯的價格極穩定,颱風來也好、不來也罷,黃昏市場的價格都是一斤$18,既然如此,這段日子的省錢料裡就靠它啦!我必須承認,自己確實是個怪咖,也確實愛將廚房當做遊樂園(天曉得四年多來我住的地方根本沒廚房),惡搞每一道材料、幫它們徹底改造是我的樂趣;因此,儘管未曾見過前人的分享,我還是勇敢跨出這一步。

小時候不識豆薯,在廚房看到它的外型,就擅自叫它「永澤的頭」,直到多年後逛市場,我才知道它原來叫「豆薯」──即使看來其貌不揚,卻有著爽脆又多汁的內在。刨絲後的豆薯,看起來好像白蘿蔔絲,拌上芝麻醬以後,滿口都是香濃的味道,做為早午餐輕食挺不賴呢!這次的芝麻涼拌醬比例有略做調整,減少了醬油的比重,結果不小心放太多芝麻醬,導致其它醬料味道完全被蓋過,有點可惜。下次,等我成功調製適當的口味,再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