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7

部落格架構大致底定

 部落格背景 

歷經幾日的新居裝潢,準備工作大致告一段落。坦白說,前置作業有點費時,我是先擬定家中要擺放什麼家具、什麼裝飾品,才開始上網搜尋資訊;在Blogger這個空空如也的社區,需要啥都得DIY,過濾掉那些寫得太簡單、太複雜或者非對症下藥的訊息,方能動手製作。而套用格式前我還會研究一下語法(儘管不會寫語法,但是多了解什麼指令能有什麼作用總是無害。),有時候一環牽著一環,帶出越來越多問題,耗費的時間也加倍;加上龜毛如我無法接受分類沒安排好就動手寫文章,光是想標題該用什麼名稱就讓我殺死不少腦細胞(太久沒寫東西了,腦袋有點當機。)。搞定了我要的架構,如今終於可以在新居愉悅地撒野啦!

針對舊址的一些「問題」我進行了調整,包括字體大小顏色字距行距──以往我用的字體都偏小(約10pt),對於視力不佳的讀者而言,閱讀上有些吃力,現在改用12pt左右的字體(如果還是看不清楚的話請用Ctrl+放大吧!!),所有文字顏色也盡量選擇深色系,以後朋友們來我家就不用皺著眉頭閱讀擠在一起的螞蟻字囉。

 在無名小站的文章分類 


 在天空部落的文章分類 

至於文章分類則是每一次搬家都會進行修改,畢竟不同的時期都有不同的風格,可以跟大家預告的是:這回的分類名稱長度將介於無名小站和天空部落之間,不過各個大分類分布的文章比重仍然可能不一(因為我什麼時候想發文、想寫哪一類文章,連自己都說不準。),請各位包容隨性的我。

新居牆壁目前貼著的是2008年10月回香港所攝,位於太平山的山頂廣場(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下了巴士往凌霄閣方向走的時候隨手拍),由於本身並非專業攝影師,拍攝工具只是傻瓜數位相機,用來當作壁紙確實比不上所謂的「大師」,但選用自個兒拍的照片更添一分「家」的味道。希望朋友們喜歡這裡,如果各位對我的落腳處有什麼建議,可以留下訊息讓我知道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