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4

高雄。中將磁盤燒烤岡山店-平價燒烤火鍋吃到飽

 照片來源:Google Map 

上週末,Eraser來高雄參加大學同學婚宴,在路上她傳了Line問我要不要約時間吃飯,最後敲定了這個星期一晚上見面。討論約會地點時,她說:「誒,我們要吃什麼啊?要換一間羊肉店試試嗎?」(會這麼說是因為前一次她來高雄,我帶她到住家附近吃羊肉,大概造成一種「除了羊肉別無選擇」的錯覺。)好像不管跟誰提到岡山,每個人的第一反應都是「羊肉爐」,岡山羊肉的確很出名沒錯,問題是住在這邊的人也不會天天吃羊肉爐呀!兩年下來,我最多一個月造訪一次羊肉店(通常都是買個飯或湯外帶),不過最近實在沒有這個打算,因此我提出了「中將磁盤燒烤」的選項,Eraser也沒有異議。

想約中將(中將磁盤燒烤,簡稱「中將」。)做為聚餐場所,是半年前在那裡覓食留下不錯的印象,可惜只有一個人吃,導致一頓飯吃得很忙碌,我想這種餐廳還是二到四人吃比較合適。而且Eraser和我都算很會吃的女性,找這種吃到飽的餐廳划得來,無論如何不會「賠本」。

中將的位置很神奇,如果沒有事先做功課的話實在很難注意到它──順向過去只會看到釣具店,對向過來只會看到貴族世家,因為它的店面不寬、招牌又被一棵大樹擋住,彷彿直接隱身在街道上,和Eraser前往該店的時候,她也為「這裡有燒烤店嗎?」感到有點疑惑。

 磁盤燒烤 

 鴛鴦鍋:麻辣鍋、藥膳鍋 

中將的名稱雖然叫「磁盤燒烤」,但它其實是火烤兩吃的餐廳,一張四人桌提供一個烤盤﹑一個火鍋,火鍋可以選擇鴛鴦鍋底,大約有五﹑六種選擇,我們倆都吃辣,便點了麻辣鍋和藥膳鍋。等待廚房備湯頭的時間,我們分秒不浪費,火速張羅等會兒要吃的東西。(實情是:沒吃午餐的Eraser和在家吃了一杯紅豆奶酪加一碗咖哩湯的我都餓壞了)

 燒烤類食材 

 火鍋類食材 

 麻吉燒、鵪鶉蛋、排骨酥 

店內的食材採自助式取用:冰箱櫃分為左右兩區,左邊是燒烤類食材,有醃漬過的肉類、洋蔥絲、薯餅、日式年糕……等;右邊是火鍋類食材,不外乎是火鍋料、炸排骨酥、油條以及各式蔬菜。火鍋料我夾得不多,只揀了麻吉燒(內餡是起司、濃湯花生芝麻,諸如此類特別但平常不會刻意買來吃的火鍋料。)、鵪鶉蛋和排骨酥,而麻辣鍋湯底本身就有鴨血、豆腐,就不另行拿取,主力全放在燒烤上。這次喝它的火鍋湯頭,我覺得都太鹹了,麻辣鍋沒有麻和辣、只有鹹;藥膳鍋除了浮著幾顆枸杞,也喝不出藥膳味,所以我對它的火鍋無感。

 牛肉、雞腿肉 

 海鮮、豬肉 

 現切肉片Menu 

 牛五花捲 

 豬培根捲 

 薯餅、日式年糕 

燒烤料我夾了牛肉、豬肉、雞腿肉和幾塊海鮮,個人頗喜歡牛肉和雞腿肉,前者醃得恰到好處、不死鹹,後者則是口感軟嫩(肉雞好像都很軟嫩?),不知不覺竟然嗑掉兩盤!除了冰箱裡的食材,它也供應現切肉片(八至九種不同部位的肉),我取了一盤豬培根捲和一盤牛五花捲(那時不知為何特別想吃油多的部位),不巧當天的豬培根捲腥味有點重,連我這個向來難以察覺腥味的人都吃得出來,然而味覺與嗅覺明顯遲鈍的我尚可不沾醬料整盤清空,但要是換成其他敏感的人恐怕難以下嚥吧?嗑完好幾盤肉,本人非得要烤個薯餅、日式年糕才有「功德圓滿」之感,看到日式年糕烤得微焦膨脹的模樣,放進嘴裡總是無限滿足。

 今日果汁 

 草莓牛奶 

 沙拉、水果 

 飲料機 

 滷肉飯 

主食之外的自助吧也挺豐富,中島有沙拉、水果、果汁、醬料和滷肉飯(這次我沒吃滷肉飯,上次來用餐大概餓翻了,一就座二話不說先盛一碗。),不過我一向對自助吧的沙拉、水果興趣缺缺,只嚐了草莓牛奶。它的口感好像國中時很紅的雪泡飲料,上頭的泡沫和飲料一起入口感覺超微妙(小時候若一學期能喝一次雪泡對我而言已算是至高的享受,忍不住多喝了幾杯,找尋往昔的記憶。),中將的草莓牛奶不會太甜,現在都喝一分糖至三分糖的我覺得剛剛好。不喜歡喝果汁的人別擔心,一旁也有飲料機供應可樂、汽水、檸檬茶,可隨個人喜好挑選。

 冰品櫃 

 冰淇淋、清冰、冰棒 

 芝麻冰棒 

吃到飽的重頭戲總是落在冰品身上(不管大家吃得再怎麼飽,也會紛紛湧向冰品櫃,爭相挖取冰淇淋。),中將的冰品櫃上寫的是「杜老爺」,我猜它選用的是杜老爺冰淇淋,共有七種口味,備有塑膠杯和甜筒盛裝;除此,櫃內也有清冰和冰棒,讓消費者多幾種選擇。我本來一心打算大吃特吃瑞士巧克力和薄荷巧克力兩種口味,奈何實在吃太飽,只嗑掉一支芝麻冰棒,原來西北食品做的冰棒和麻吉燒一樣好吃耶!吃飽喝足,難得和Eraser相約的日子也該劃下句點,由於中將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胃容量較為驚人的我們不必匆忙進食,聊得格外痛快,看來約這個地點確為正確的選擇。

【飲食資訊】
日期:2013.09
店名:中將磁盤燒烤岡山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中山南路351號
電話:07-622-2302
時間:平日1700-2200,假日1100-1500、1700-2200。
費用:平日$260/人,假日$280/人,不加收服務費。
推薦:麻辣鍋、燒烤區牛肉和雞腿肉
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