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9

2018日本京阪。景點-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天守閣@大阪

2018.03.10
DAISO 新今宮店慶澤園鶴橋風月 新世界店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天守閣道頓堀水上觀光船Rikuro's 難波本店(老爺爺起司蛋糕)cocokara fine 難波店Abeno HARUKAS利久牛舌 阿倍野HARUKAS店

 大阪歷史博物館 

逛完慶澤園,也在鶴橋風月填飽肚子,帶著我的大阪周遊卡一日券,繼續今日的旅程。我必須說,大阪周遊卡真的是很有誠意的一款票券,因為它可以免費參觀的景點多達五十個,而且持續還在新增當中,不管你是哪一種屬性都能組合出適合自己的遊程,如果懶得動腦,官方網站上也列出多款行程範例供參考;加上它又可以免費搭乘多條地下鐵及巴士,使用一日券/兩日券當天就無須想太多,拿起卡片狂用就對了。

大阪歷史博物館

 故事,從難波宮太極殿開始……。 

我這個人比較怪一點,即使出國旅遊還是喜歡踩一些藝術人文、博物館之類的景點,因此大阪歷史博物館自然是不二之選。大阪歷史博物館就在地下鐵谷町四丁目站旁邊,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物。持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參觀的是常設展區,出示票券給工作人員確認過後直接搭電梯上10樓──這裡的參觀動線是由上往下行進,從10樓到7樓分為難波宮時代、大坂本願寺時代、天下商業中心時代、大大阪時代等四個時期展示,每個時期採不同的風格呈現、各有各的特色。

 10樓,和滿朝文武百官一同學習古時候的宮廷禮儀。 

 9樓,看看江戶時代的各種日常景象。 

 7樓,再現大正、昭和時代的大阪繁榮熱鬧的畫面。 

 一比一打造的模型,讓人頗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這個樓層會讓愛拍照的人流連忘返 

我個人認為大阪歷史博物館是挺不錯的地方,不但可以從而了解大阪地區的發展變遷,透過互動式的體驗也有穿梭古今的感受,譬如:10樓展廳按照原比例打造的難波宮太極殿、7樓展廳還原了大正、昭和時代的心齋橋、道頓堀的街景,9樓則使用立體圖繪、模型再現江戶時代的民生日常景象,無論你是內行人想看門道、外行人想看熱鬧都很值得到這裡走走。

大阪城天守閣

 終於有機會到大阪城朝聖 

既然來到谷町四丁目站,當然也要到一旁的大阪城公園走馬看花一番。大阪城是日本歷史上的三大名城,與名古屋城、熊本城齊名,它曾是豐臣秀吉的居城、政權的中心,在當時更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城郭,但在江戶時代以降多次毀於戰爭與天災,昔日遺跡可說化為烏有。至昭和年間,政府向市民募資才在1931年重建完成現今的第三代天守閣,大阪城遺跡則保留在現在看到的大阪城公園內,成為受政府保護的有形文化財,同時也是國內外人士喜愛的名勝。大阪城公園非常非常大,面積高達105.6公頃,要全部走完我想至少得耗去半天時間,大阪周遊卡提供免費參觀的景點包括了大阪城天守閣大阪城御座船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大阪城櫓等,然而時間有限之下只能做出取捨,選擇最重要的天守閣一遊。

 復刻的天守閣以德川時代的白漆風格為主,最上面一層則重現豐臣時代的黑漆描金風格。 

 由天守閣展望台向下眺望的一景 

 大阪城公園內的運動場所──修道館 

 大阪城公園內的豐國神社,可惜沒時間參訪。 

 毗鄰大阪歷史博物館的NHK電視台 

 常出現在柯南動畫中的大阪府警察本部,造型超酷的啊! 

修復後的天守閣以博物館形式矗立在大阪城公園中央,裡頭展示了豐臣秀吉時代的偉業和大阪城的歷史,若要登上展望台可以搭乘電梯直達8樓,但由於遊客眾多,等候時間還滿久的(不想等候的話也可以爬樓梯上去),其實我說啊……特地去天守閣的意義在哪呢?從城外走到天守閣要二十分鐘、排隊上樓十五分鐘,結果看個五分鐘就下來了,膚淺一點的說,我們外國人根本也不可能去細看裡頭對於豐臣秀吉的介紹與展示物,純粹是到頂樓的展望台看看景色,這樣就噴掉¥600。當然我想許多人是因為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參觀才去的,至少我本人是如此,要不是不願浪費大阪周遊卡的優惠,我比較想參觀的是梅林和豐國神社,可是時間不夠用啊!我一直不喜歡買這種一日券、兩日券也是因為這個理由,畢竟人性本是如此,一旦買了票券總是會為了發揮它最大效益而貪心的想踩很多點,變成一直趕路、每個地方都僅止於「到此一遊」,整體的感受度便削弱了。然而,換個角度想,如果沒有買券的話可能也不會特地花錢去這些地方、換得這些體驗,誠然是一體兩面的取捨,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對我來說這個點確實是滿無感的,如此而已。

【景點資訊】
日期:2018.03.10
地點:大阪歴史博物館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交通:地下鐵谷町四丁目站
時間:0930-1700
票價:¥600(持大阪周遊卡免費)


日期:2018.03.10
地點:大阪城天守閣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交通:地下鐵谷町四丁目站
時間:0900-1700
票價:¥600(持大阪周遊卡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