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6

電陶爐。雙菇炒雞柳

 雙菇炒雞柳 

【材料】
雞里肌肉 300g
金針菇 1包
鴻喜菇 1包
蒜頭 適量
紅油辣椒 2大匙
味醂 1大匙
米酒 1大匙
花椒粉 少許
鮮味炒手 1大匙
橄欖油 2大匙

【費用】
雞里肌肉300g$51
金針菇1包$12
鴻喜菇1包$32
合計$95

 照片來源:明德食品 

【做法】
1.雞里肌肉去筋切條,金針菇去尾部切段,鴻喜菇去尾部剝開,蒜頭剝去外皮切末備用。
2.雞里肌肉以味醂和米酒、花椒粉放入冰箱醃2小時。
3.熱油鍋,以蒜頭爆香後,放入雞里肌肉炒至變色,再放入金針菇和鴻喜菇炒至熟透,加入鮮味炒手調味即可。

自從和哈尼住在一起以後,我已經很少下廚了。主要是他喜歡煮又煮得比我好吃,一個廚房不需要兩個人搶著當大廚,我自然也就安心當個廚房小幫手,只負責切菜備料、收拾環境這類工作。但偶爾還是忍不住想做些簡單料理抒解壓力,尤其是特別想吃辣的時候,我會趁他還沒下班趕緊把菜炒好,等他回家就可以一起開動啦!

我想,真正的愛就該是這個模樣──兩個人都不計較付出的多寡,只是一心一意想為對方做點什麼,自然能在相處過程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摩擦。找一個陪自己吃一頓飯的人容易,可是陪伴一輩子的人卻不是隨隨便便能遇到,我們相當珍惜這般得來不易的緣分。因此,同桌共餐的每一天,我都心存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