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5

購屋紀錄:運用Sweet Home 3D規劃家中擺設

 家具擺設3D模擬圖 

我這個人沒有逛實體店面的習慣,主要是自身認為網路購物不必承受銷售人員關切的壓力,又有可刷卡、無息分期、現金回饋等優勢,因此即使是家具這類大型物品,都還是喜歡透過網路購買。然而,有些朋友認為如果沒有看到實品,怎麼知道家具該如何擺放比較妥當呢?這對我來說也不成問題,因為我有一個好用的工具──Sweet Home 3D

以前瀏覽到電腦玩物這篇介紹文我就對這個軟體深感興趣,不過當時並沒有改變家中擺設的需求,只是覺得日後說不定有機會用得到,便收藏此文好幾年,而這次購屋正好就派上用場啦!

 Sweet Home 3D操作介面 

由於Sweet Home 3D本身內建中文介面,操作起來相當直覺、好上手,即使是毫無設計底子的一般人也能輕鬆完成。只要依照實際丈量過的尺寸選擇平面圖→繪製牆體、繪製房間,定義出空屋的框架後,把家具素材拖曳至定點擺放即可。既有的家具模型不算多,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如果需要更多也可自行下載外掛的素材),選擇好款式相近的家具模型,修改其長寬高為正確大小就可以開始擺放,並透過下方的3D預覽圖確認動線、布局是否理想。

待裝潢完成、家具送到家以後,我便按照著規劃好的圖面擺放,而呈現出的成果也與我製作的這份室內設計圖不相上下。雖然事前花比較多時間模擬和思考,卻免除了入住當下手忙腳亂的窘境,加上整間屋子都是親自「設計」,看著心中勾勒的藍圖一步一步變成現實的「家」,令人格外有成就感。至此,搬家行動已告一段落,從看房到正式入住只用了一個半月時間,如此「速戰速決」對許多人而言可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對於行動派來說,凡事想清楚以後「做就對了」,祝福大家都能踏實築夢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