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

2018日本京阪。購物-Rikuro's 難波本店(老爺爺起司蛋糕)@大阪

 Rikuro's 難波本店(老爺爺起司蛋糕) 

提到大阪的人氣伴手禮絕對不能不提起司蛋糕,在當地知名的起司蛋糕有兩大品牌,一是PABLO的半熟起司蛋糕,二是Rikuro's,人稱「老爺爺起司蛋糕」。行前,我的野心很大,盤算著一定要兩間都嚐嚐,豈料最大問題是沒那麼大的胃,每天都沒有足夠空間吃甜點,既然半熟起司蛋糕帶不回台灣,只能趁返台前夕到難波外帶一顆老爺爺起司蛋糕回來。

 現烤起司蛋糕出爐囉! 

Rikuro's目前在大阪有十一間分店,我造訪的難波本店位於戎橋筋商店街,在1樓的區域分成「剛出爐」和「兩小時前出爐」兩個櫃台販售,最多人排隊的這裡就是剛出爐的起司蛋糕。其實我排了一陣子才想到:「我又不是現在要吃的,幹嘛在這裡排隊啊?」但是排都排了,索性將錯就錯,買剛出爐的囉!由於是現烤現賣,人潮多時真的需要花一點時間等待,不過等的時間倒不算久,大概十五分鐘就可以拿到。看著剛烤好的膨膨蛋糕烙上老爺爺笑臉,有種莫名的滿足呀!

現烤起司蛋糕(焼きたてチーズケーキ)¥685(約NT$192)

 外包裝有老爺爺親切的笑臉和保存、食用說明 

除了1樓的外帶區,難波本店2樓還有個Cafe'提供內用,若是覺得一次一顆蛋糕吃不消的人,可以選擇到2樓點一份切片蛋糕配飲料享用,需要注意的是它的營業時間比較短,約莫晚上7點就休息囉!有心前往Cafe'用餐的話,千萬要安排好時間,否則像排在我後方兩位台灣小妹妹,功課只做一半,知道有賣切片蛋糕卻不知是在哪裡購買,偏偏日文和英文能力又跟我有得拚的爛,拉著維持秩序的保全和店員問了半天又問不出結果,人家只能告訴她們「要買蛋糕請排隊、不會等很久」之類的標準答案,那場面真是滿尷尬的……。(因為彼此的距離很近,這些對話我都是被迫接收的。多事的我最後仍是忍不住跟她們說明「切片蛋糕應該在Cafe'才有,可是Cafe'已經不收客人了,現在只可以買整顆的。」,但她們似乎無法理解「為什麼才6點50分卻不能進入Cafe'」這件事,我也唯有雙手一攤、買完趕快閃人。)

 起司蛋糕斷面 

蛋糕的保存期限是三天,回國後一直冰在冰箱到最後一天才吃,不過沒有影響它的口感,還是挺濕潤的,如果當天食用滋味應該會更好。我個人對這款人氣起司蛋糕的評價是:味道清爽而綿密,屬於水準之上的輕乳酪──下次再訪大阪,如果剛好經過又不用排隊,順便買一顆無妨,只是不會特地繞過來花時間等候就是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是蚵仔寮漁港的品銘無油蛋糕,它的起司嘉年華一次使用三種起司,價格便宜、滋味又超級獨特,至今尚未找到能與之匹敵的乳酪蛋糕。)

【購物資訊】
日期:2018.03.10
地點: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なんば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28
交通:地下鐵なんば站
時間:0930-2130
評價:現烤起司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