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

十年


轉瞬即逝的光陰,以為漫長的,其實也不過是一眨眼。十年過去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生日,回想這十年間最難忘的反而是十年前的生日,雖然那一天幫我慶祝的人已經沒有一個在我身邊──都只是萍水相逢的人們,相熟不久也不深,但是那份用心點滴在心頭,從未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忘。

在那之後的生活一直走下坡,直到三年前做出改變,才開始真的有一點改變。看著當時換發的身分證,想起這些年來的種種,原來許多執念不過是畫地自限,緊抓不放的不代表不會消失,無謂的堅持可能只是苦了自己,「捨得」二字,要先學會割捨才能懂得其真諦。

現在的我很幸福,儘管依然是一個人,卻也看透了自己不需要任何人事物的錦上添花,無論未來的路上會不會再遇見誰,我都有能力讓自己過得開心。三十四歲這年我為自己打造了一間夢寐以求的窩,即使當不成公主、當不成皇后,至少,在這片小天地裡我永遠是女王!特意選在生日這天將戶籍遷入新家,拿到新證件的此刻,心中滿是踏實與感恩──十年動盪結束,期許日後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