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017新加坡。購物-白沙浮購物廣場、武吉士街@武吉士

2017.09.06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舊高等法院、舊市政廳)藝術之家(舊國會大廈)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舊英國殖民政府市政廳)浮爾頓酒店(舊郵政總局)加文納橋新加坡河岸魚尾獅公園CHEF Wan's KITCHEN(濱海藝術中心)小印度藝術區實龍崗路新加坡摩天觀景輪雙螺旋橋濱海灣金沙濱海灣花園白沙浮購物廣場武吉士街

 白沙浮購物廣場 

老實說,從離開小印度那刻起我就一直很在意今天居然錯過了兩個很想去的點:武吉士和小印度(對我來說,下午那般「路過」本不算到訪小印度啊!);以我「慢遊」的屬性,肯定可以從白沙浮購物廣場、甘榜格南、哈芝巷一路玩到竹腳中心、小印度迴廊、慕達發中心,再去SMRT花拉公園站搭車,然而以上所述一個都沒去成,令人好不甘心!倘若就此結束一日行程,我肯定要糾結到下一次再來新加坡,所以,我壓縮了停留在濱海灣花園的時間,趁夜深以前殺到SMRT武吉士站

白沙浮購物廣場

 這樣的麥當勞門面很好看 

 商場內多以年輕人喜愛的商品為主 

 白色店屋一字排開就是清爽 

位於地鐵站上蓋的白沙浮購物廣場(Bugis Junction)一部分是傳統的商場、一部分是露天購物區,不過它的所謂的「露天」其實是有屋頂的哦!採用玻璃覆蓋的店屋購物街是這個廣場最大特色,白天時候可以在陽光照射下享受購物樂趣卻又不必忍受高溫,夜晚時候抬起頭能夠看見自然的天幕,這麼舒適的環境誰受得了啊?!稍微逛了一下,我覺得白色店屋看起來實在清爽,整體打造相當有文創氣息,一看就知道是年輕人會喜歡的場所,果不其然商品也符合年輕人的調性,有一點西門町誠品116的感覺,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方。

 店屋建築於新加坡歷史中意義深遠 

店屋,顧名思義既是店面也是住屋,通常為下店上屋形式,是新加坡歷史中重要的一環。這種設計風格中國移民帶入新加坡,多為狹長帶騎樓的設計,騎樓下的走廊寬度統一為5英尺,一來便於管理、二來可保障行人免受日曬雨淋。在英國殖民統治時期,萊佛士爵士立法認可了這樣的設計,這種建築遂流行開來;不過,在1965年新加坡獨立後,許多店屋被夷為平地,以騰出空間建造高樓大廈。殘存的店屋當中約有一半是住宅,餘下則有不少被高級餐館、酒吧使用,白沙浮購物廣場則是將一整排的店屋改造成商場,既保留了兩百年來的文化遺產,又能帶動人潮與消費,可謂相得益彰。

 位於商場B1的Cold Storage超市 

茉莉綠茶(1500ml)S$1.7(約NT$37.4)

 香料味極重,但是買都買了只能認命把它喝完。 

由於到達這裡已是晚上7點半,我接下來還有想去的地方,因此並沒有停留太久,在B1看到好多誘人的美食,每樣也想試試,時間不夠真是太可惜了。我在白沙浮購物廣場唯一買的東西是綠茶,因為新加坡氣候炎熱,加上整天都在外頭走動實在有夠渴,一天下來只喝了萬隆、奶茶,再不買點東西喝不行啊!甫出地鐵站就趕緊衝進超市尋找飲料,沒想到冰箱的商品只有優酪乳、牛奶、果汁,人在異鄉想喝個冰冰涼涼的茶飲怎麼那麼困難?這麼熱的天氣我只想喝冰綠茶啊!後來,在常溫貨架上找到了綠茶,一時太高興沒看仔細──這一罐……是有糖的茉莉綠茶,而且茉莉味非常香料,純粹看它1500ml只要S$1.7就拿去結帳(旁邊的500ml要S$1.2),誰知道會如此悲劇。

武吉士街

 就是這張隨手拍的照片讓我推翻了原本的計劃 

 第一眼印象:有吃、有喝、有飾品,好像士林夜市啊! 

 服裝價位大約是三件S$10 

 配件、包包的價位也僅僅是S$10 

比起匆匆帶過的白沙浮購物廣場,武吉士街(Bugis Street)真是一個意外卻美好的收穫。原本,我是打算朝慕達發中心前進,也就是小印度知名的二十四小時營業超市,據說東西便宜又好買;豈料,過個馬路停下來拍照,我就被這謎樣空間吸引,立刻推翻先前的計劃。猛一看,這裡很有夜市的感覺,像士林夜市或是一中逢甲商圈、新崛江裡頭小型商場經營的模式,實際走一趟發現它根本就是夜市無誤!小吃、水果、飲料、服裝、包包、飾品應有盡有,而且價位十分低廉,好逛得不得了!要不是有點自制力,肯定會瘋狂掃貨掃到行李超重。

猶記前一天在牛車水時我逛了好多紀念品店,總想買些什麼做為此行的紀念,可是左看右看就是沒有喜歡的,終究還是打消念頭。(我買東西很講究「眼緣」也很重視「怦然的感覺」,牛車水有些商品雖然便宜,但質感實在很普通,激不起內心的悸動,所以我買不下手。)武吉士街由將近六百個攤販組成,走的是低價路線,自然不能說商品有多麼頂級,但勝在款式多、店家多、選擇多,比牛車水商圈更能激起我的購物慾。

 武吉士街其中一間零食專門店 

 幾年前娘親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巧克力,成分有反式脂肪(Trans Fat)。 

舉例來說:這裡的包包只要S$10,在新加坡這個簡直是做功德的價格,而且不是那種專賣觀光客、寫著「I LOVE SG」之類的款,是真正能背出門的淑女包。零食專門店的各種零食則是低至S$1,而觀光客很愛做為伴手禮那類印製獅城風光的巧克力、餅乾等,這裡的價位也比牛車水更低;不過,幾年前娘親到新加坡玩的時候買過這種巧克力,我覺得滿雷的,一口就吃出反式脂肪的感覺,因此純粹入內了解一下價格便離去。

 武吉士街其中一間紀念品店(小酒杯並非在此購買) 

獅城風情小酒杯六個S$20(約NT$440)

 不同的獅城風情一次購齊 

我在牛車水唯一想帶回家的紀念品是小酒杯(容量50ml),可就是沒看到喜歡的圖樣。在武吉士街逛著逛著又不經意發現了小酒杯,售價是三個S$10,算是平易近人的價位,重要的是這裡的樣式各有特色、每一款都好看,在取捨不了之下一口氣買了六個;招呼我那位非華人店員待客也很親切,不斷從貨架後方挖出不同圖樣的小酒杯給我選,結帳後還衝出來送了一個鑰匙圈給我,能夠買到怦然心動的小物又留下開心的回憶,這S$20花得太值得了,好慶幸自己在牛車水沒有為買而買!(她很激動的追出來,讓我差點以為我少付錢,當她把鑰匙圈塞到手裡,我愣了好久才反應過來。)

我想,如果我沒有決定來武吉士一趟就不會有這樣的驚喜,也會一直誤解新加坡沒有便宜好逛的地方。而在一念之間,一個徹底在計劃外的行程成為此行我特別喜歡的地方,因此,我始終熱衷於「慢遊」、「探索」,這種只屬於自己的收穫雖然無形卻難忘。

【購物資訊】
日期:2017.09.06
地點:白沙浮購物廣場
地址:200 Victoria St, Singapore 188021(SMRT武吉士站
時間:1000-2200


地點:武吉士街
地址:3 New Bugis St, Singapore 188868 (SMRT武吉士站
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