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8

2017新加坡。景點-魚尾獅公園@萊佛士坊

2017.09.06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舊高等法院、舊市政廳)藝術之家(舊國會大廈)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會堂(舊英國殖民政府市政廳)浮爾頓酒店(舊郵政總局)加文納橋新加坡河岸魚尾獅公園CHEF Wan's KITCHEN(濱海藝術中心)小印度藝術區實龍崗路新加坡摩天觀景輪雙螺旋橋濱海灣金沙濱海灣花園白沙浮購物廣場武吉士街

 魚尾獅公園 

看完了政府大廈站周邊的殖民建築,哥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在吃飯之前,要帶妳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帶妳去拜師!」拜師?拜什麼師?現在是要我學幾套雜耍街頭賣藝是嗎?走到目的地一看,拜師的人真不少。原來,不是跟Seafood拜師學藝,而是朝「拜」魚尾「獅」啊!

魚尾獅(Merlion)是一種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於1964年由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1965年獨立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做為標誌,一直沿用到1997年,而後,魚尾獅儼然成為新加坡的代表。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魚尾獅獅頭的設計靈感來自關於新加坡歷史的一個傳說。根據《馬來紀年》的記載,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馬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一隻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一隻獅子。於是他為新加坡取名為「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獅子城」。)。而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海島,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魚代表著該國的過去,從前新加坡只是一個漁村,是一個海之鎮。獅子則有雙重含義,它代表新加坡原本的名字,意味著獅子城,同時也象徵新加坡在當今全球經濟的力量。

 加文納橋 

我們以加文納橋為起點,沿著新加坡河岸走,不一會兒就到魚尾獅公園了。我驚訝地問道:「這麼近喔?」哥不以為然地回應:「妳以為新加坡有多大?」也是,新加坡國土僅有719平方公里,知名景點都集中在這個區域,如果不考慮天氣狀況的話,慢慢從市政區逛到魚尾獅公園,再去金沙酒店、濱海灣花園,邊走邊拍照應該不錯。不過這天又下雨,哥能陪我的時間也有限,所以我們並沒有這麼做。

 魚尾獅公園與濱海藝術中心(左)、摩天觀景輪(右)遙相對望 

 另一側則是藝術科學博物館(左)和金沙酒店(右) 

 夜晚的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公園後方是摩天大樓群 

新加坡的第一座魚尾獅雕像由已故的新加坡著名工匠林浪新用混凝土塑成,高8.6米、重70噸,另一座高2米、重3噸的小型魚尾獅雕像也在同一時期完成;兩座雕像自1972年完工後便屹立於新加坡河口,守護海上來往的船隻。2002年4月,這兩座雕像被遷移至120米外的填海地段、浮爾頓酒店正前方,也就是現在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所在之處,與金沙酒店、摩天觀景輪、濱海藝術中心遙相對望,身後則是許多企業總部所在的摩天大樓群,彼此相互輝映。白天造訪可以感受都會地帶的繁榮以及欣賞海面上的美麗景致,夜幕低垂後此處的浪漫氛圍中還帶點神祕,不論哪個時段來這裡都有其看點。

 坦白說,我就只想正常的拍張紀念照。 

 偏偏我哥叫我擺出這個指定姿勢 

 用魚尾獅吐出的水洗頭 

魚尾獅公園這兩隻一大一小的魚尾獅,大的是媽媽、小的是寶寶(爸爸在聖淘沙島上),兩隻魚尾獅都會從口中噴射水柱,眾人在此像是被下了指令般,全都以特定的姿勢朝拜這隻媽媽獅──就是張大嘴接水!(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當中,李大仁就曾以這個姿勢與魚尾獅合影。)我這個人比較拘謹,比較習慣安安份份的站著拍照(也可以說就是比較無趣),可是我的地陪兼掌鏡攝影師、也就是我哥,他說來到這裡一定要跟魚尾獅來一張接水照,我只得無奈地配合了……。

 拜見過媽媽魚尾獅,來跟寶寶魚尾獅玩親親。 

 媽媽魚尾獅與寶寶魚尾獅背對背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好奇新加坡一共有幾隻魚尾獅呢?普遍的說法是四隻:聖淘沙島上的魚尾獅塔,魚尾獅公園的媽媽魚尾獅和寶寶魚尾獅,以及花柏山上一隻小型魚尾獅像;但原來在新加坡旅遊局辦公室門口和兀蘭組屋前也各有一隻,宏茂橋上則有一對花崗岩魚尾獅,所以全新加坡境內的魚尾獅像總共有八隻哦!你答對了嗎?

【景點資訊】
日期:2017.09.06
地點:魚尾獅公園
地址:1 Fullerton Rd, Singapore 049213(SMRT萊佛士坊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