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瓦斯爐。自家風味叻沙麵

 自家風味叻沙麵 

【材料】
水煮蛋 4顆
金針菇 1包
凍豆腐 1盒
百勝廚叻沙拉麵 4包
鮮味炒手 2大匙
水 2L

【費用】
水煮蛋10顆$36(4顆$14.4)
金針菇1包$17
凍豆腐1盒$30
百勝廚叻沙拉麵4包S$12(約NT$264)
合計$325.4
四人份,一人份$81.4。

 新加坡必買伴手禮:百勝廚叻沙拉麵  

 包裝上的參考料理方式(點照片可以放大觀看) 

【做法】
1.鍋中加入水和調理包A(叻沙糊)、調理包B(叻沙調配粉)、鮮味炒手攪拌均勻,煮沸後放入拉麵和水煮蛋、金針菇、凍豆腐以小火煮7分鐘即可。

說起新加坡必買伴手禮,眾人一致推薦的第一名就是百勝廚叻沙拉麵,這款快熟麵在本地人或遊客口中都獲得極高評價,雖然超市裡還有其它品牌的叻沙麵,但顯然沒有它來得熱銷。購買當天,我想拿其它牌子價位較低的叻沙快熟麵時,甚至還被定居當地的三姨丈阻止,因為他說味道是不同的。

回國以後我便迫不及待拆了一包先吃為快,其實就算沒有配料亦掩蓋不住箇中美味,只是添加配料以後,內容更豐富、滋味更美好。百勝廚叻沙拉麵煮法非常簡單,依照指示調理就能嚐到道地的叻沙風味。它的調理包真的很厲害,煮好的湯頭椰漿味十足,不過味道似乎淡了些,我酌量加入鮮味炒手增加鹹度。

特別要留意的是裡頭的麵體(拉麵)一定要煮過才會熟,而且它說7分鐘就是7分鐘,少煮1分鐘就不夠透,千萬別像我一樣不信邪,又花時間回鍋重煮。自己在家吃,加什麼料可以很Free,愛吃什麼放什麼,沒買到豆腐卜(油豆腐)和豆芽菜,換成凍豆腐和金針菇也是健康的一種搭配,怎麼吃都不會膩。我想,世界冠軍麵的頭銜它當之無愧,去新加坡玩的朋友絕對要多買幾包才不會捶心肝吶!(雖然,現在台灣也可以買得到這款叻沙拉麵,但是和當地有兩倍價差啊,能夠出國的話當然要多買一些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