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7

有一些思念

 有時候,思念是沒來由的。 

記得那天,我傳訊息告訴你「突然很想念你」。
你問:「妳那邊是不是在下雨?」
我有點訝異,難不成你有感知天氣的本領?!

你說:「天氣冷又下雨,難怪妳憂鬱。」
敢情我的思緒是座氣象儀,隨著晴雨變化不定。
相識多年,話不必多卻很有默契,三言兩語足矣。

其實,有一些思念不需要理由,天氣什麼的,不過是附加說辭而已。
有時說著「想你」,就只是……想你了──想念那份溫暖,想念那股熟悉,想念年少輕狂的種種曾經。
有過悸動,也有過怦然,如今可以不帶情緒波動的思念;從不敢說、不能說,到無所顧忌。
事實上,說與不說都不再重要,因為你永遠在我心裡。

我們,各自在某個城鎮為生活努力,你有你的步調、我有我的節奏,
過去,彼此選擇了不同的方向;未來,亦朝著不同的目標前進,唯一不變是喜歡你的那顆心。
然而我從沒打算走入你的生活,因為害怕未知的後果,無論從前以後,保持這個距離最為恰當。
我要的只是你能知道……某些時刻,在這城市裡,有個人,是如此思念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