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3

用PhotoCap批次處理浮水印

軟體下載及安裝請參考:PhotoCap官方網站PhotoCap下載點

用PhotoCap製作浮水印請參考:用PhotoCap為照片加浮水印

【批次處理浮水印】

 Step1 

1.開啟PhotoCap,點選「功能」,選擇「批次處理」。

 Step2-1 

 Step2-2 

2.選取欲處理的照片,點選「加入照片」。

 Step3 

3.點選「尺寸設定」,設定喜好的寬度與高度,解析度可設定為300DPI以上。

  Step4-1 


 Step4-2 

 Step4-3 

4.點選「物件設定」,選擇「影像物件」,增加物件後選擇製作好的浮水印。

 Step5 

5.點選「物件設定」,選擇「圖層」中的「對齊模式」,選擇浮水印擺放位置。

 Step6 

6.點選「檔名與影像格式設定」,勾選「HV 1:1」,解析度可設定為300DPI以上,壓縮品質可設定為100%。(以上設定可使輸出影像較為清晰,不會因再製而過於模糊。)選擇喜好的輸出路徑與新檔名的開頭文字,點選「開始批次處理」。

 Step7 

7.開啟剛才選擇的輸出路徑即可看到批次處理完成的檔案。

昨天看到網友在「用PhotoCap為照片加浮水印」一文中留言詢問批次處理浮水印功能,令我又是開心又是訝異。開心的是,我這片默默紀錄生活的小天地竟然也會有訪客發問,這可是我使用Blogger一年半以來難得的進展;訝異的是,我怎麼從來就沒想到可以批次處理浮水印呢?多虧這位網友提問,才能發掘PhotoCap更深入的功能。

說實話,當初寫下「用PhotoCap為照片加浮水印」這篇文章,純粹是為自己記下PhotoCap操作步驟,省得日後重新製作浮水印又不知道該上那兒找參考資料;然而,它卻默默地成為部落格內點閱率前三高的文章,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點閱率前幾名的文章每篇都讓我好意外噢!)能幫助到喜歡同樣軟體的朋友,在我心中留下滿載的感動,未來也歡迎大家多多留言,相信彼此交流能夠讓我更加成長!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若有勾選HV 1:1,批次處理後的影像會較銳利、不會模糊,您可以嘗試勾選和不勾選,看看製作完成的照片差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