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8

香港。大排檔&捷榮-即溶鴛鴦比ㄧ比

原文撰於2010.04.18

 茶餐廳的熱鴛鴦 

2007年回香港時在百佳超市曾經順手帶了一份捷榮的即溶鴛鴦給許其可當手信,但就是沒留一份給自己,因此我對於即溶鴛鴦的口感始終好奇,不知道是否和茶餐廳裡嚐起來一樣?今年回香港前正巧看見網路上一篇推薦大排檔即溶鴛鴦的文章,心裡便想著:這次一定要買即溶鴛鴦回來試試!

在香港要買到即溶鴛鴦並不困難,隨處可見的超級市場都買得到,因此我也不特別心急,到了回台灣當天才在港鐵荃灣站附近的百佳超級市場購買。為了比較大排檔(網路推薦的品牌)捷榮(我上次購買的品牌)兩款鴛鴦的差別,我各買了兩盒回台灣慢慢享用。

大排檔即溶鴛鴦HK$18.9(約NT$75.6)

 大排檔即溶鴛鴦外包裝  

 大排檔即溶鴛鴦內容物  

大排檔的鴛鴦一盒有十包、每包17公克,外包裝盒上的茶壺和「沖出香港好未來」是它的特色;同系列還有即溶奶茶和即溶咖啡可以選擇。大排檔標榜以傳統大排檔的沖調方式製成即溶包裝,讓顧客隨時隨地都可以喝到屬於大排檔的滋味;試過一杯大排檔的鴛鴦以後,我忍不住要豎起大姆指說:「讚!」這就是在茶餐廳喝到的鴛鴦呀!又香又濃,是真正的港味兒!

捷榮即溶鴛鴦HK$14.9(約NT$59.6)

 捷榮即溶鴛鴦外包裝  

 捷榮即溶鴛鴦內容物  

捷榮的鴛鴦一盒有十二包、每包14公克,外包裝盒上咖啡豆櫬著熱呼呼的咖啡,光是看照片彷彿也能聞到咖啡香;同系列還有三種風味咖啡和精選奶茶等即溶產品可選擇。捷榮標榜用最經典的口味讓顧客嚐到獨特的原創美味,可惜捷榮的鴛鴦咖啡味和茶香都偏淡,對我而言是個小小的遺憾,儘管它的的確確是鴛鴦(咖啡奶茶),卻有那麼一點不到味兒。

不過,飲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有些人偏愛口感濃郁的,有些人偏愛清淡不膩的,大排檔和捷榮都是香港優質的老字號品牌,只是對我來說大排檔的即溶鴛鴦更貼近心目中的家鄉味;就算不能經常待在香港,偶爾能夠喝上一杯道地的港式飲品也是十分幸福的!

【飲食資訊】
日期:2010.02
店名:大排檔捷榮
地址:香港各大超市
評價:大排檔即溶鴛鴦★★★、捷榮即溶鴛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